xinde

在家苦修成圣 出外荣主救人


2003-05-09 17:44:28

保定安国德来小妹妹会报名参战抗非典

    本报讯  5月9日下午,德来小妹妹会已报名参加一线抗非典的3位修女,在北方进德接受了“信德”记者的专访。


报名参战修女代表

    德来小妹妹会张月春会长是河北省女修会联合会负责人,她说,此次全省各修会共有14名修女报名参战,其中德来小妹妹会就有3位。实际报名参战的修女共8位,还不包括未发终身愿的3位修女。该修会非常重视抗典工作,五一前,她们向奋战在抗典一线的安国市医务人员捐赠了价值1500元的抗典物品和药品。
    上前线就意味着有被感染非典的危险,但修女们均坦然处之,无惧无畏。
    黄素英修女说:“修会的宗旨是‘在家苦修成圣,出外荣主救人’。到第一线为非典患者服务,是一个发扬爱德的机会。我要以实际行动把我们修会的宗旨表现出来。”


在接受“信德”采访之后,河北省电视台的记者也采访了请战的修女代表

    栗婷修女说:“当我从电视上看到一幕幕白衣天使们抗击非典的动人场景,心中就充满了与他们并肩作战的渴望。我愿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打胜抗典这一仗。以具体行动实践爱主爱人的使命。”
    李海燕修女说:“非典严重危害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身为教会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危难之时,更应挺身而出,救死扶伤。这次,我报名参加抗典工作,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实现‘全牺牲,真爱人’的好机会。”
    郑桂菊是邢台炼灵中保圣母传教会的一位修女,她也是报名参加抗典的14位修女之一。她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社会上的医务人员早已奋战在抗典前线,修女医务人员更应勇往直前,加入到抗典队伍当中,为国分忧,为民解难。”

本文标题:在家苦修成圣 出外荣主救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