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凭信靠爱 防疫抗病


2003-04-25 11:52:34 来源:信德报(第181期)

    据国家卫生部宣布,截止到4月22日,中国大陆的非典患者已达2305人,其中死亡106人。
    非典型肺炎(SARS)现以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问题,也备受国内教会的关注,通过本条新闻我们了解到,各地教会都十分重视非典的预防,并采取了具体的措施。
    由于圣堂是公共聚集的场所,所以做好疫情的防范工作乃当务之急。可喜的是,国内许多教区都行动起来,未雨绸缪,特别是城市各堂区,及早应对,如圣堂定时消毒,领圣体改为手领,口亲苦像改为鞠躬,互祝平安不再握手等,这是很好的爱德行为,既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保护。“预防胜于治疗”,由于目前尚未找到治疗该病的特效药,所以教友们平日更要注意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饮食均衡、适当运动、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使身体的免疫系统保持良好状态,以对抗病毒的入侵。
    按照我们天主教的传统,为保持个人及社会的健康,尽好自己本分的同时,更应该明白,信德是保持我们的身心健康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们要以更积极的方式活出自己的信德,要信赖大能的天主。为此,在日常的祈祷中,我们要为病患者及医务工作者祈祷。特别鼓励和提倡为他们做九日敬礼,多念玫瑰经,勤行善功,多做克苦,在活泼的信德中,表达主内各肢体的共融。
    让我们每位基督徒都行动起来,以坚强的信德和真诚的爱德作后盾,同全国人民一道,并肩携手,打好这场防疫抗病的战斗。愿非典病魔早日被降服!

本文标题:凭信靠爱 防疫抗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