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南堂露德之家为感染者送圣诞祝福


2015-12-28 14:08:31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24日上午,西安南堂露德之家的5位志愿者,前往西北地区最大的传染病医院——西安八院,看望慰问了感染者及医护人员,在寒风瑟瑟的冬日为他们送去了暖意浓浓的圣诞祝福。

    上午10点,从市区各处赶来的志愿者们聚集感染一科门外,5位志愿者手提61份圣诞礼物看望慰问了感染一科医护人员和全体住院病人。志愿者们手提圣诞礼物,每个病房逐一走进、每位病人逐一探望,亲切询问他们的治疗情况、身体状况、生活境况。志愿者们赤真赤诚的关心、贴心暖心的服务,让感染者们倍感温暖、倍受感动。志愿者们每到一间病房,都是先敲门,在征得病人同意后再进入病房,送礼物,祝福他们圣诞快乐。

    有位感染者对我们说:“一看见你们进来我就感到一种亲切、一股暖流,谢谢你们在寒冷的冬季送来了温暖。”志愿者拿出团体的专刊,向病人介绍教堂、信仰及团体概况,并告诉病人,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可拨打专刊上电话,我们会尽力提供帮助。这位病人很快把我们当成了朋友,直言不讳地向我们吐露心声、倾诉衷肠,由于他的双下肢水肿,行动极为不便,他询问志愿者可否帮他交一下住院费,志愿者毫不犹豫爽快答应。他非常信任地把银行卡交给了志愿者,亦非常感激志愿者的热忱相助,他说他一定会好好看看福传小册子和露德之家专刊,志愿者还把手机里拍摄的南堂照片拿给病人看,向病人介绍教堂的历史、建筑风格及详细地址,并欢迎他到教堂来了解、认识信仰,感受、感悟不一样的信仰人生。

    探访过程中,天主圣神与我们同在。有的病人一见到我们就情不自禁热泪盈眶,有位20来岁的感染者,他和他的母亲一看到我们,就不约而同潸然落泪,志愿者紧握病人的手、紧紧拥抱他的母亲,让他们感受到一种支持、一份力量。随后,志愿者鼓励他要坚强乐观、配合治疗、加强营养,并拿出礼品袋中的平安果祝福他圣诞快乐!早日康复!小伙子主动提出要我们的微信,我们欣然答应,并一一写下了自己的微信号,告诉他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可随时联系我们。

    还有一位病人来自外省的一个教友村,虽不是教友,但对教会的教理、礼仪耳熟能详,与志愿者能进行比较融洽的信仰交流。而基督徒的喜乐精神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所以病人也比较积极乐观。志愿者们邀请他到五星街教堂来看看,祝福他圣诞快乐!

    走访完毕,志愿者们在八院院落内为此次探访活动做总结祈祷,大家都心怀感恩、心存感谢。感恩天主,是他教导我们要爱人如己、关爱最小兄弟;感谢病人,是他们协助我们完成我们修行中关于爱的功课,帮助我们承行主旨、践行主爱。抬头仰望,院外245米高的陕西广播电视塔高高耸立。环视四周,110亩的八院院落四处绿草茵茵、生机盎然。基督徒的爱,如巍然矗立的高塔,似生机勃勃的青草,给予这些受歧视、受冷落的感染者以支撑、以力量;以温暖、以希望。爱无止境,我们对感染者的关爱将锲而不舍、持续不断进行下去。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南堂露德之家为感染者送圣诞祝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