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南堂露德之家首次携感染者赴秦岭举办登山活动


2015-11-03 09:21:43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1日,古城西安在绵绵秋雨之后迎来了朗朗晴日,上午9点,西安南堂露德之家的7位成员首次携7位HIV感染者朋友前往位于秦岭北麓的沣峪口举办登山活动。

    金秋,是秦岭最美的季节,当车行至山脚,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映入眼帘。连绵起伏的群山峻岭之间,一簇簇大红、一抹抹金黄、一片片深绿交相辉映,令人目不暇接、心旷神怡。大家不停按动快门、不时发出啧啧称赞。当车行至鸡窝子村时,一派银装素裹的美景跃然眼前。蜿蜒崎岖的狭窄山路两旁,一棵棵松树、一枝枝茱萸、一丛丛小草,披上银装,分外妖娆。我们陶醉于一日秋冬两季的美景之中。

    11点20分,开始徒步登山,一路上听着潺潺的溪水、踏着皑皑的白雪,大家边走边谈、快乐前行。由于山中积雪、山石上又布满苔癣,一位志愿者几次不慎摔倒,大家都纷纷伸出友爱之手,有的志愿者帮她找来了木棍、有的志愿者握着木棍的前端牵着她攀登,还有的感染者见她屡次滑倒,热心地搀扶着她缓慢前行。登山途中,大家相互关心、相互搀扶、彼此关照,彼此爱护,让登山之路充满融融暖意。当行至瀑布前时,大家驻足停留,兴高采烈地与美山美水美景合影留念。登山,磨练了大家的意志、增进了大家的友谊、愉悦了大家的心情。

    2点50分,前往山脚下的农家乐共进午餐。在等餐期间,大家把各自携带的食品、水果、零食拿出来共同分享。就餐前,在向感染者朋友说明情况后开始了餐前祈祷,有的感染者朋友也跟着我们认认真真地画十字。就餐期间,大家互相介绍、依次分享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个个正值青春花季,有的在校就读,有的在岗工作,也有的在努力创业。虽然他们都在努力追求着自己的人生梦想,虽然此时此刻,他们个个脸上笑靥洋溢,但是,在他们的内心深处,却深深镌刻着疾病所带来的心灵之殇、心灵之苦、心灵之痛。

    一位感染者饱含热泪地说:“自从感染之后,我就关门自闭、宅居家中,从不向人敞开自己的心扉。是露德之家的志愿者医生无微不至的关爱,帮助我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是露德之家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赤真赤诚的关心温暖了我、激励着我。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关爱,我深信风雨过后是彩虹,我会坚强地面对疾病、快乐地笑对生活。”

    一位大学生感染者动情地分享到:“感谢西安南堂露德之家用爱心传递温暖,我现在也加入了陕西省疾控中心与学校共同组建的‘红丝带’公益组织,以后,也会在学业之余,和你们一同去八院探访感染者,以爱还爱,尽己所能帮助那些与自己有着同样境遇的病友。”

    “我们信仰的核心是爱,爱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我们就是你们的家人亲人。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我们都会尽心尽力去关爱你们、帮助你们。在这个世界上,你们并不孤单,因为我们永远和你们在一起。”一位志愿者在分享中道出肺腑之言。

    “作为志愿者,踏踏实实为爱付出、勤勤恳恳为爱奔走、点点滴滴为爱俯身,是我们的追求与行动。能认识你们很高兴,能为你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很荣幸。当你们感到痛的时候、当你们觉得累的时候、当你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别忘了,我们和你们在一起。”志愿者小德兰姊妹如是说。

    午餐之后,在农家乐院外,露德之家向感人者朋友们赠送了《圣经》、药盒,西安教区《信仰与生活》及露德之家志愿者红马夹,欢迎他们以后参与露德之家志愿者共同探访病人、服务病人。随后,大家在山脚下的一处绿化带前愉快地合影留念。寒冬将至,在大家的身后,依旧一片绿意盎然。这爱德之树,亦是四季常青暖人心,在寒冷的冬季,给人以温暖、以希望、以力量。

    据悉,这是西安南堂露德之家自2013年成立以来首次携感染者举办登山活动,原计划10月31日登山,特邀西安市第八人民医院李主任参加,并与感染者进行一对一心理访谈,但因31日阴雨连绵而未成行。11月1日,李主任因值班未能参加登山活动。由于秦岭满山落雪、道路滑腻,行程较慢,之前策划的能让感染者们感受到爱与温暖的圣教歌曲和互动游戏因时间关系均为实施,但感染者朋友们依然非常高兴、非常开心。大家约定:日后,一道探访病人、一齐游历山水、一块制作烧烤、一同面对生活的风风雨雨、一起跨越生活的坎坎坷坷、沟沟壑壑。登山活动结束了,但爱的旅途,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地去关爱他们,帮助他们,让他们和我们一同享受生活的雨露阳光。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南堂露德之家首次携感染者赴秦岭举办登山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