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卢龙堂区与大顾佃子教堂联合举办“婚姻与家庭”培训


2015-10-20 09:03:28 作者:文:王春侠 图:崔丽娟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3日—16日,唐山教区卢龙堂区本堂胡连合、李永鑫神父与大顾佃子教堂本堂王保亮神父联合组织教友举办“婚姻与家庭”培训学习,特别邀请山西的杨维杰神父为教友们带来“婚姻情感成长课程”的理论与实践学习。

    10月13日,王保亮神父客串主持,欢迎远道而来的杨神父,为教友们带来精彩的课程讲解,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特意从主教府赶来并致辞,他代表唐山教区欢迎杨神父的到来,并讲到:“夫妻关系如同两只脚上的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家庭、社会、国家合为一体,教会有责任推波助澜,婚姻美满,家庭自然和谐。”并代表教区为这次培训的开展表示祝贺。参加这次培训的共有来自各个堂口的教友50余人,胡连合神父一直陪伴教友们参加培训。

    四天的学习给教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明白了爱与婚姻的真正意义,它是在天主内的彼此的付出。婚姻是由“礼物-十字架-礼物”,“幸福-痛苦-幸福”的成长过程,大家一致表示,如何把神父所讲的知识与生活紧密结合是重中之重,并且愿意改变自我,以获得婚姻家庭的健康稳定发展。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卢龙堂区与大顾佃子教堂联合举办“婚姻与家庭”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