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圣本笃纪念日乐山、成都教区教友赴南充朝圣交流


2015-07-14 07:01:19 作者:付娟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11日圣本笃纪念日,西山本笃修院迎来了乐山、成都两教区的教友。

    乐山教区沙湾堂区140多名教友于8点半左右在本堂孟宁保神父的带领下,有序地从西山风景区大门口步行来到本笃院,受到了南充教区主教、神父和教友们的热烈欢迎。稍作休息后,教友们怀着虔诚敬畏的心,重走加尔瓦略山,默观耶稣,体验耶稣当时甘愿舍生,听命至死,让他来告诉我们应当所行之事。

    成都教区唱经班的教友们于10点半左右达到西山本笃修院。11点,由陈功鳌主教主祭,来自南充、成都、乐山教区的5位神父共祭,两地唱经班合唱,乐山沙湾堂区的教友参与的弥撒圣祭正式开始。

    在讲道中,陈主教说:“这真是上主所安排的一天,成都和乐山教区的教友不约而同地选择今天,圣本笃纪念日来到这里朝圣,现在又在原本笃修院会士们祈祷之所来举行弥撒,我们都应欢欣鼓舞,感谢天主的恩宠。”随后,他简单介绍了圣本笃的生平,邀请大家学习圣本笃的精神,热心祈祷,默存圣言于心,努力不懈地革新自己,活于天主。

    下午3点,成都唱经班的教友来到主教府座堂,顺庆堂区和南充唱经班教友们组成“临时圣乐演唱会”,用神圣的音乐和优美的歌声来赞美天主,吸引了不少外教人士进堂。通过此次音乐交流,使我们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吸取更多的经验,并加深了两地教会的友谊。

本文标题:四川:圣本笃纪念日乐山、成都教区教友赴南充朝圣交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