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圣母月胡庄迎来教友朝圣高峰


2011-05-19 16:57:56 作者:一江春水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4日,山东胡庄圣母山迎来朝圣高峰,路上车水马龙。因为朝圣人多,山上、山下教堂弥撒一台接着一台,有的堂区因排不上号而临时选择了山上教堂右侧大苦像为祭台给教友举行弥撒。
 


平阴尖山山脚下圣堂

    由于外地教友到外地朝圣不易,他们大都会选择再到圣心山或若瑟山朝圣。

   笔者采访了几位正在下山的朝圣者,一位教友说:朝圣可以让更加热爱天主,增强信德、虔诚侍主。另一位教友表示:透过朝圣场景和朝圣者的表样,开拓了视野、有利于个人灵修与福传。还有一位教友指出:朝圣是信仰提升的有效方式之一,非常适合中青年教友参加。

    朝圣人群中,河北衡水教友最多,是300多人的大队伍,大名残婴院修女带领的残障孩子特别引人瞩目。

    笔者在圣山管理处了解到,今年朝圣人数多于往年,中华圣母节和母亲节虽阴雨连绵,仍不乏好多外地教友打着雨伞拜苦路上山。

 


本文标题:山东:圣母月胡庄迎来教友朝圣高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