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怕音乐?


2008-06-18 11:21:59 作者:白建清 来源:信德报(总第341期)

    周五晚上去一个修道院听音乐。由于修院的管风琴经过好长时间终于修好了,加之附近一个堂区的唱经班也很出名,所以修院就安排了一个音乐会来庆祝。
    修院很大,我们到时已经天黑了,所以看不清具体的建筑,但总体感到肃静、开阔、祥和。进入圣堂,里面已经有许多人。我被装饰典雅的圣堂所吸引,然而,当我习惯性地找圣体柜时,却发现圣体灯没有亮。哦,我明白了,因为在圣堂里举办音乐会,所以他们把圣体请到别处去了。但是,在音乐会前神父也带领做了祈祷啊!
    我想到在许多堂里,当我们举办歌唱会、联欢会、音乐会时,总是习惯性地把圣体请到其他地方去。为什么?是主耶稣不喜欢音乐?还是我们怕打扰了他的安静?或是我们认为这样的音乐(活动)不适合耶稣基督在场?行动反应出我们的信仰。
    如果音乐会是一个祈祷,主耶稣的临在岂不是更好?如果歌唱会是一种欢乐,难道主耶稣怕和我们一起欢乐?如果联欢会是一个庆祝,我们不更该邀请主耶稣和我们一起庆祝?达味王曾经在天主的约柜前欢乐歌舞;主耶稣也去参加加纳婚宴!弥撒圣祭就是一个圣宴(盛宴),主邀请我们每个人来参与。但我们却将主耶稣请出我们的欢乐时刻,请出圣堂——圣堂本该属于他的。
    是我们的信仰与生活分开了?还是我们的天主只在圣堂,不在我们的生活中?

本文标题:耶稣怕音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