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泉州市天主教堂“追思已亡节”扫墓


2007-11-08 13:20:53 作者:吴玛丽亚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吴玛丽亚)追思已亡,是教会为亡者扫墓祈祷的日子。11月2日上午,福建泉州天主堂的教友、修女,在本堂林勇泉神父的带领下,前往漳州市岭东教会公墓扫墓。


  是日早上8点左右,大家坐上教友开来的汽车直奔目的地,9点40分到达墓地,并和在那里等待的漳州的教友们一起,在厦门教区蔡炳瑞区长的带领下,首先为亡者进行了祈祷,接下来为教会的已故老主教、神父、修女做了追思弥撒。
  蔡炳瑞神父在讲道中说:“11月,在天主教的惯例,是一个‘慎终追远’的月份,教会称为‘炼灵月’,特别追思并纪念已辞世的人,这是一个很发人深省的传统,使我们在每天的忙碌生活中,可以想想数十寒暑之后的一些事。

  死,非但不是生命的结束,反而是开启了生命的奥秘,带来永恒的盼望,它解释了生命的来源归宿,人生因而有了定向,充满了意义。因此,从他们身上,我们领悟到:人应对生命负责,且要为以后做好准备,善度今生。
  对死者而言,他们已经不能再做什么了。可是活着的我们却可为他们祈祷、献祭、参与弥撒、行善功,来帮助已亡的祖先、父母、亲人、恩友,炼净自己的灵魂,早日与天主及诸圣人相聚,共享永远的福乐。”   

 

本文标题:福建泉州市天主教堂“追思已亡节”扫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