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西南部贫民串念珠谋生,把敬礼圣母热忱传遍世界


2007-10-19 14:15:05 来源:天亚社

  菲律宾西南部一位消防员若瑟利图•阿萨格把淡水珠放在亚麻布上,小心地用尼龙线串起来。
他把配上白镴圣牌及十字架的珠串装入绣荷包中,然后与其他念珠迭放在一起,再开始做另一条。在其他工人协助下,他力求完成一张200条念珠的海外订单。
  37岁的阿萨格在普林塞萨港工作,他10月2日对天亚社说,小时候临睡前跟母亲诵念《玫瑰经》,因而培养出敬礼圣母的热忱。该处位于马尼拉东南580公里巴拉望省,隶属普林塞萨港代牧区。
  阿萨格这份无心插柳的副业始于2001年,当时他为一位离国的朋友带来安慰而造了一条念珠。他相信,默想《玫瑰经》奥迹会指引其朋友迈向成功,而诵念经文则能时刻保佑她。他的朋友现时在尼日利亚当联合国义工,她当时为寻求生命指引而求助于《玫瑰经》,其后开始向他订购念珠,送给不同国家的人。
  后来,他接到其他订单,念珠要运往非洲、加拿大、巴布亚新畿内亚及梵蒂冈。因此他决定开展小生意,主要雇用失学青年、家庭主妇及年长妇女。
  另一方面,念珠在本地销售情况理想,广受欢迎。25岁的帕尔对天亚社说,她念《玫瑰经》时,通常会祈求天主庇佑她。她又会以念珠馈赠亲友,提醒他们时刻信靠天主。
  另一名顾客、40岁的马里韦尔•方济各逢周三在主教座堂诵念《玫瑰经》,以感谢天主在她生命里施行小奇迹。她祈求天主继续护佑她的家人,尤其子女。在10月玫瑰月,她会和子女在家诵念《玫瑰经》,作为特殊的传教使命。
  道明会埃米尼奥•达戈奥伊神父说,《玫瑰经》与天主庇佑的联系有历史根源。他在10月4日马尼拉玫瑰圣母百周年纪念发表新闻稿指出,1571年教宗比约五世把10月7日定为玫瑰圣母节,感谢圣母在当年10月的勒班陀战役中,把欧洲从鄂图曼土耳其人中拯救出来。
  阿萨格的串珠工人及小贩都感谢诵念《玫瑰经》的祝福,能够维持生计。菲国国家统计局2003年1月的《便览》指出,巴拉望省80%的家庭属贫困户。
  16岁的阿尔文•洛萨达靠卖念珠为生,平均每天可挣逾百披索。这位来自霍洛的青年10月3日对天亚社说,数年前开始卖念珠后,家人不用再捱饿。
  工人每串成一条念珠,阿萨格便付给他们20披索。每条念珠售价为150至250披索不等,以支付购买珍珠、圣牌及十字架的成本。
  62岁念珠工人索菲娅•塔亚里是十个孩子之母。她说,串珠工作是糊口及丈夫医药费的收入来源。她和一个女儿可在3天内做好100串念珠。她相信,祈祷和串念珠也为82岁的母亲带来庇佑。其母住在南部,那里军方与叛乱分子仍有零星战事。
  若瑟•延班卡亚即使身为村议员,每月领2500披索的地方薪俸,但也要靠串珠帮补生计。他说,为了感激得到这份额外收入和天主的引导及庇佑,他务求串珠工艺尽善尽美,不会漏掉一颗珠。

本文标题:菲律宾西南部贫民串念珠谋生,把敬礼圣母热忱传遍世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