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英攻打伊国 教宗谴责武力行为


2003-04-07 10:38:29

    美英联军三月中对伊拉克展开军事行动后,教宗重申他会继续祈求世界和平,又谴责以武力解决问题是无补于事的。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三月廿二日接见意大利和平电视台成员时,谴责使用武力作为解决民族纠纷的工具。教宗指出:「当战争威胁到人类的前途,就以目前在伊拉克的境况,便更是需要以坚定有力的声音来表明:要建立一个更公义与更关怀团结的社会,和平是唯一的途径。」
     教宗说:「暴力与武器永不能解决人类的问题。」这是美国三月二十日攻打伊拉克以来,教宗首次公开露面。
     一天后,即三月廿三日,教宗主持教廷的册封真福大典后,重申他会在祷告中祈求和平,并与战争受害者家属团结一起。册封真福大典后,教宗呼吁信众「特别在这个时刻」祈求和平的恩宠。
     消息指出,美英联军的空袭有损毁座落巴格达的加色东礼宗主教区,可幸当地辅理主教德里(E.K.Delly)在爆炸中没有受伤。
     传媒三月廿二日报导,联军的飞弹落在天主教加色东礼巴比伦宗主教区的主教府附近,七十五岁的德里辅理主教说:「窗户的玻璃打落我身上,但我没有受伤。圣母护佑我。」
     德里主教呼吁「停止战事」,他指出这场灾祸令儿童、青少年、长者、男男女女都有所损失。他说:「战事令一切都有所损失,和平才会带来裨益。」
     美国三月二十日向伊拉克发动军事行动,响应美总统布殊三月十八日限令伊总统萨达姆四十八小时内流亡海外的最后通牒。美方一直指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力武器、又不肯与联合国武器调查团合作。
     然而,美国和英国的天主教领袖都对军事行动表示保留。包括德国、俄罗斯、中国、法国等多国领袖都不赞同军事攻击伊拉克。多国舆论都指摘美国在没有得到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授权下,便决意要向伊拉克开战,行动缺乏法理依据。(3月30日《公教报》第3084期)

本文标题:美英攻打伊国 教宗谴责武力行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