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爱深深暖我心


2006-06-16 11:50:51 作者:常德肋撒 来源:信德报(第268期)

    2005年12月28日,当人们还沉浸在圣诞节的喜庆气氛中时,不幸却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一场车祸使我骨盆骨折,轻度脑外伤。我住进了医院,开始了靠别人照顾的生活。
    我是一名毕业班教师并担任班主任工作,我的儿子今年又将参加高考,这场车祸无论对我还是对学生来说都是残酷的。面对亲人们惊惧的目光,痛苦的表情,学生们的伤感,我的心在流血,我简直无法接受眼前的一切……我从心里发出呐喊:主啊,你给我的十字架太重了!
    记得《正视人生的信仰》中的这样一段文字:在痛苦面前,若你感到自己“逃不了”的活,最佳的策略还是勇敢地面对它,接纳它,逃避、埋怨、愤怒、悲伤、失望等只会加深痛苦。《圣经》上也告诉我们:“天主是忠信的,他决不许你们受那超过你们能力的试探,天主如加给人试探,也必开一条路,叫你们能够承担。”是呀,天主给人们的十字架自有他的意思,作为一名基督徒,应跟随耶稣背十字架。况且我的这点痛苦和耶稣死亡时所遭受的痛苦是无法相比的。人生旅程,有坦途有弯路,有喜乐有忧愁,天主赐给我们痛苦,不仅可使我们磨练我们的意志,增强我们承受痛苦的能力,藉着痛苦,它使我明白,我所经历的这一切,都是上主对我最好的安排。回想车祸前,自己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出事的上午还在挂吊瓶呢!原来天主用这种方式,给我机会,让我修息、调整,他完全是出于一种爱啊!
    养病期间,神父、修女、教友们的关心安慰,亲人们的精心护理,同事朋友们的鼓励帮助,给了我希望、勇气和力量,每天我都能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痛苦,读圣书、念经、祈祷成了我生活的主要部分,丰富充实了我的信仰生活,解开我多年来面对人生的种种困惑。主啊,是你的大爱温暖了我的心房,使我感受到了作为天主儿女的无比幸福和自豪!
     一个月后我可以下地走路了,三个月后我回到了校园,回到了学生们中间。在上班的前一个晚上,我独坐在圣像前,和主进行了一次心与心的交流:主啊,十年前我荣幸地归向了你,生活、工作中你时时刻刻关心照顾着我,倾注给我很多很多恩宠,尤其这一次车祸,我更深深地感觉到了你对我的爱。主啊,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是你陪伴我度过了三个月的痛苦期,是你的大仁慈使我只是脑外伤,我才能重新站在讲台上,是你的圣宠使我很快康复,让我补回学生失去的爱……我流泪了,那是激动的泪水,感恩的泪水,幸福的泪水!
    天主爱了我们,我们应该以爱还爱。因此,在生活中,无论顺境逆境,无论欢乐还是痛苦,我们都应该一如既往地爱他,感谢他。主啊,求你赐我圣宠,给我力量,我要用爱的实际行动为福音作证,愿天主圣教广扬天下!

本文标题:主爱深深暖我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