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对待金钱的态度


2006-03-08 09:02:52

    一、钱财与时间是人生两样最沉重的负担。最不快乐的,就是那些拥有太多这两样“东西”,多得不知怎样使用的人。
    二、金钱是一个很好的仆人,却是一个很坏的主人。
    三、认为金钱万能的人,我们就有理由怀疑他为了钱便什么都干。
    四、财富并不是生命的目的,只是生活的工具。
    五、财富正如军队的辎重一样,没有了它不行,有了它却阻碍行进;由于照顾它,有时反而丧失了或妨碍了胜利。
    六、钱不认识人,它没有耳朵、没有心。
    七、钱并不如人们有时所说,是万恶之源;过分的、自私的、贪婪的爱钱,才是万恶之源。
    八、如果你要知道钱的价值,试着去借一点;因为去借钱的人就等于去寻烦恼。
    九、只有正确地运用金钱,才不会令人变成守财奴。
    十、贪婪的人最不需要钱,但偏偏最爱钱、最拼命敛财;挥霍者最需要钱,偏偏最是满不在乎。
    十一、将金钱奉为神明,它将会像魔鬼那样降祸于你。
    十二、所有的爱,都是带点盲目的,爱钱尤然。
    十三、灵魂的必需品不是用钱可以买到的。
    徐路强 摘自《新形象的建立》

本文标题:对待金钱的态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