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旅居罗马修会人士圣伯多禄大殿与教宗献祭,庆祝献身日,感谢上主赐予献身宏恩


2006-02-04 09:39:06


教宗本笃十六世主持感恩祭,庆祝献身生活日。

    数千位旅居罗马的男女修会会士修女,二月二日下午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参与教宗本笃十六世为他们主持的感恩弥撒祭典,感谢上主赐给他们献身事主的宏恩,同时再次更新他们度献身生活的圣愿。二月二日是教会纪念圣母献耶稣于圣殿的节日,也是普世教会献身日,庆祝选择修会生活的会士修女,同时为他们祈祷,求主赐给他们更多的力量,善度献身生活的幅度。
    教宗在弥撒讲道中对挤满大殿的会士修女说:“亲爱的兄弟姐妹们,在这圣母献耶稣于圣殿的节日中,教会举行献身生活日。这是赞美上主并感谢他藉着各种不同的献身生活形式,所赐给的无法估计的恩典的良好机会。同时,这也激发我们推动全体天主子民多认识和尊敬献身事主的人”。
    教宗指出:“事实上,耶稣所度的顺从和献身于天主的生活,就是天主与我们同在的活生生的象征。因此,献身事主、为弟兄服务的人的具体奉献,也成了天国临在今日世界的有力标记。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足以不折不扣的显示他们完全属于唯一的上主;他们把自己完全交在基督和教会手中,就是以我们今天的人所能了解的言语,清楚有力地宣报天主的临在。这就是献身事主的人为教会和世界所能做的第一个服务。在天主的子民中,献身事主的人就像是醒悟侦察的人,他们率先发现并及时宣报已经临在历史中的新生命”。


你们就像点燃的烛光,要永远在任何地方散发基督的爱。

    教宗于是向眼前的会士修女们说:“亲爱的兄弟姐妹们,我由衷特别向选择献身生活的你们致意,感谢你们的出席。愿上主每日更新你们和所有献身人士对他无偿和忠贞的爱的喜乐回应。你们就像点燃的烛光,要永远在任何地方散发基督的爱,他是世界的光。愿献身的圣母玛利亚帮助你们为了世界的得救,而完美地实践你们的特别圣召生活和在教会内的使命”。
    教宗讲道之后,带领会士修女们感谢上主所赐的恩典说:“在场的各位,你们以教会多彩多姿的圣召生活方式献身事主,你们要更新跟随服从、神贫和守贞的基督的圣愿,好使万民之光的主耶稣基督,因着你们的福音生活见证,得以在教会内闪耀,并照亮世界”。全体回答说:“感谢天主所赐的基督宏恩,他是你的婢女的儿子,是服从至死的仆人。我们今天怀着喜悦的心情,肯定我们服从福音、服从教会的声音、服从我们的生活规律的誓愿”。

本文标题:旅居罗马修会人士圣伯多禄大殿与教宗献祭,庆祝献身日,感谢上主赐予献身宏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