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墨西哥主教团展开罗马述职之行


2005-09-07 13:23:34

    天主教墨西哥主教团这几天开始展开来罗马向教宗本笃十六世述职的任务。由於主教人数众多,预计述职时日将达一个月。全体主教们认为这一个月是墨西哥教会获享天主特别赐给恩宠的月份,因为这个中美洲大国的所有牧人都来罗马向圣伯多禄和圣保禄两位宗徒的坟墓致敬,并觐见教宗本笃十六世。
    墨西哥是个局势非常复杂的国家,贫穷、暴力和现代化等问题不断折磨着九千七百多万国民。这些问题也是当地教会每天必须面对的烦恼。上一次墨西哥主教们来罗马述职是在十一年前的一九九四年,当时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告诉他们说:“今天的墨西哥比往日任何时期更需要和平、正义与修好,规避任何暴力的意图”。先教宗又说:“正义是一种价值,这个价值必须渗入人际间的经济、社会、政治、文化、乃至宗教各种层面中”。
    墨西哥算是一个大国,面积约一百九十六万五千平方公里,人口九千七百叁十六万两千,其中百分之八十九为天主教徒。全国有枢机主教四位,总主教十二位,教区主教六十四位,辅理主教二十五位,荣休主教叁十六位,其他主教五位;教区神父一万零四百二十一位,修会神父叁千六百二十八位,终身执事六百六十二位,修女两万九千零五十位,要理教员十七万一千七百一十九位,教友八千九百六十六万四千人。

本文标题:墨西哥主教团展开罗马述职之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