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大训堡堂区神长教友赴圣母山朝圣


2016-05-12 10:25:24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回应教宗特殊慈悲禧年通谕,善度圣母月,三原教区大训堡堂区神长教友于5月10日上午赴户县圣母山举行朝圣活动。

    早晨6点,金黄灿烂的晨曦照耀圣堂,庄严肃穆的钟声响彻云霄,大训堡堂区主任司铎苏圣意神父带领教友们在圣堂内和圣堂院落的圣母山前念早课、做晨祷,随后神长教友们带着十字圣架、带着对圣母妈妈的无比崇敬、无限敬爱之情踏上朝圣之旅。

    朝圣的旅途虔诚的祷声、赞美的歌声、欢快的笑声声声入耳,大家诵念着慈悲串经、玫瑰经,唱着一首首赞美圣母妈妈的圣歌,内心无比喜乐。短暂的相处彼此的关心、相互的帮助、互相的谦让幕幕暖心。途中,一位教友晕车呕吐,坐在前排的教友小德兰虽有轻微晕车,却毫不犹豫地把座位让给了后排晕车不适的教友;途中,教友们纷纷拿出所带的食品,彼此快乐分享着早餐。在朝圣的队伍中,还有来自三原教区西留堂区的教友,由于乡村乘车不便,苏神父特意安排大训堡堂区贾会长凌晨4点多出发,将西留堂区的教友们接到大训堡。神父对教友的关心、会长为教友的服务,令朝圣的教友感恩感动。

    历经2个多小时的行程,终于见到坐落于户县境内、巍然矗立于秦岭峻岭之上的圣母山天主堂,大家的心情无比激动。在稍事休息后,贾会长双手高举十字圣架、苏神父手持念珠走在队伍最前面,教友们跟随在后,一路诵念着玫瑰经拾阶而上。朝圣队伍中,年龄最长者82岁,最幼者仅1岁多,年长者手拄木棍,年幼者时而被抱在怀中、时而被牵着行走,神长教友们在炎炎烈日下、在大汗涔涔中,一步一步向上攀登。

    走过一段蜿蜒迂回的石阶山路,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葱绿之中的圣殿和一段陡峭的黄土山路,这段陡峭山路,即是朝圣之旅必拜的苦路。在这里,我们巧遇渭南教区东三会堂的张小成神父与众教友,于是,两地神长教友共同诵念苦路经、共拜苦路。在34℃的高温下,大家都汗如雨下,在坚硬如石、凹凸不平的裂土上,大家都虔诚虔敬跪下。来自渭南的教友罗萨则是一路拄着双拐,登上了圣母山、朝拜了十四处苦路。她说,只要全心信赖、全心依靠天主,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她非常感谢天主的助佑,非常感恩圣母妈妈的转祷,亦非常高兴每年都能如愿以偿赴圣母山、十字山朝圣。

    登上山顶,来到圣殿前,神长教友们依次穿越慈悲圣门、朝拜十字架、亲吻苦像,并为圣山和圣殿的扩建工程慷慨奉献。随后,由三原教区大训堡堂区苏圣意神父与渭南教区东三会堂的张小成神父共祭,举行了弥撒圣祭。苏神父在讲道中谈到:主耶稣为了救赎我们,身受剧痛、倍受羞辱,用极大的爱,走完了加尔瓦略山的苦路。我们应以心还心、以爱还爱,体会主耶稣走过的道路,回应主耶稣的邀请“来,跟随我”。虽然天气酷热、汗流浃背,虽然山路崎岖、困乏无力,但为爱耶稣,在所不惜、在所不辞。神父还勉励大家在圣母月要热心敬礼圣母,热忱诵念玫瑰经,做圣母妈妈的好儿女。

    弥撒后,神长教友共同诵念慈悲禧年祷文,随后,教友们纷纷来到圣堂西侧的圣母亭,在玫瑰飘香的圣水池内,甘甜清澈的圣水沿着圣水池四周源源不断缓缓喷出,大家有的拿着矿泉水瓶子兴高采烈地接着圣水,有的拿着相机目不暇接地按动着快门,还有的双手合十,在圣母亭前静默祈祷,来到圣母妈妈的怀抱,乐莹莹、暖融融。

    教友小德兰在回程中与大家分享:“这是我第一次来圣母山朝圣,很激动亦很感动。主耶稣在十字架上的伟大的爱,教友为修建圣殿、修筑朝圣之路付出的无私的爱,还有步履蹒跚的老者、拄着双拐的姊妹对主赤真赤城的爱,令人钦佩、叫人感动。朝圣,是补赎、是历练、是学习、亦是成长,感谢天主!”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大训堡堂区神长教友赴圣母山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