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土耳其:为加入欧盟设基督教课程


2014-06-07 09:49:14

  人口七千六百万的土耳其,有百分之九十九为伊斯兰教徒,基督徒是少数中的少数,但近日该国教育部邀请基督徒代表,参与制定宗教课程中有关基督教的部分,当地基督徒学生可望学习到自己的宗教信仰,有关人士指这是在土耳其教育史上首见。

  基督教《宣教网络新闻》报道,土耳其教育部邀请了基督教代表贝赫南.科努特根(Behnan Konutgan)担任召集人,负责编订公立学校宗教课程中有关基督教的教材。

  据现任基督教「国际需求网络」负责人科努特根指出,土耳其因为预备加入欧盟,因此需要做出改变。他们要显示给欧洲看,土耳其有基督徒存在,并爱他们、尊重他们,并愿意他们学习他们的宗教。

  据土耳其政府规划,未来将对国中小高年级生实施宗教选修课程,过去由于没有其他选择,当地基督徒学生只能被迫在宗教课程中学习伊斯兰信仰。

  目前,教材已编订好,并已呈交教育部。科努特根说:「他们承诺会印制教材。这是土耳其历史上首见。这很美妙。」

  土耳其基督徒约有十二万人,以正教徒为主,占总人口不到百分之一。据德国国际人权协会宗教事务专家费里克表示:「我不会以『迫害』来形容基督徒在土耳其的处境,但相较伊斯兰徒,特别在宗教自由上,他们无法享受同等权益。」

  当地正教会精神领袖巴尔多禄茂一世在伊斯坦布尔接受《美联社》专访时也指出,土国总理埃尔多安(Erdogan)虽致力改善基督徒权益,但努力仍旧不足,他指出,属于正教会的哈尔基神学院迟迟未获准重新招生便是一例。

  哈尔基神学院成立于一八四四年,是当地基督教神学教育的主要管道,一九七一年因土耳其禁止私立大学而遭被关闭。

  巴尔多禄茂一世说:「这事关系到土耳其是否愿意保障宗教自由。我在土耳其出生,且是土耳其国民,并服役两年。我现在争取的只求能享受土耳其公民的权益,因为这关系到我自己,也攸关教会与基督徒团体。」

本文标题:土耳其:为加入欧盟设基督教课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