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数以百计的朝圣者在海啸中丧生


2005-01-04 13:24:18

(本报新德里2004 年12月27日讯)
    星期六,势不可挡的海啸夺走了印度近8000个生命。
  40英尺高的海浪冲向印度东海岸、斯里兰卡、孟加拉国、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
  灾难发生后,印度天主教主教团立即发表申明:“对于令人震惊的大地震和海啸所造成的灾难深表悲痛。”
    当日,数百名天主教朝圣者死于一个圣母朝圣地。当海啸袭来时,他们有的正静静地坐在长凳上,有的正在购物,还有的在理发店等着理发。Devadass Ambrose大主教说:“今天我们发现400多具尸体,还有很多没有被发现。”
    此外,印度沿海地区的几个教区报告了死亡的人数和教堂财产的损失。两座教堂挤满了教友,成为临时避难所。
    印度天主教主教团说:“受海啸影响的国家大多集中在东部沿海,孟加拉湾、安达曼群岛等地,印度明爱组织为那些无家可归的灾民提供了1千万卢比的紧急救济品,天主教救济服务中心和医疗协会向受灾地区发放救济金,并派出了医疗人员。”

斯里兰卡
    12月26日,发生在斯里兰卡北部和东部的可怕灾难,如同一场恶梦。单单北部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万。仅仅几秒钟的时间,那些沿岸地区的人们便被突如其来的海浪卷走,成百上千的妇女、儿童和老人失踪。现在受伤的和无家可归的人向医院蜂涌而来,与此同时,寻找失踪者、辨认尸体和照顾生还者的工作也已展开。
    沿岸地区有很多天主教渔民之乡,沿岸地区正在教堂参与主日弥撒的圣家会修女和神父们,奇迹般地生还,但有些人失去了父母、兄弟姐妹和其他亲人。
    志愿者,尤其是年轻人正全力给予帮助和援助,其中包括神父们和神哲学院修生。很多人都慷慨解囊,送来衣服、食物和被褥,但医药和医疗设施十分短缺。
 

本文标题:数以百计的朝圣者在海啸中丧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