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庆:万州教区分水镇天主堂落成举行开堂庆典弥撒


2012-12-07 10:18:11 作者:陈丁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6日清晨天刚放亮,万州分水镇就热闹起来,代替了以往的一派宁静,欢乐的气氛像节日一样。分水与周边乡镇、甚至还有许多万州城里的教友扶老携幼,个个脸上充满欣喜的笑意,陆陆续续赶往该镇刚刚竣工的天主堂,参加将要隆重举行的开堂庆典。
 




 

    8时许,汇聚到教堂的教友已有2000多人。因圣堂容量有限,大多数教友被安排在旁边一个地坝上,参与由大型显示器直播的视频庆典弥撒。并举行了颇具中国特色的精彩的文艺节目。

    分水天主堂的圆满落成,何以能引如此多的教友们倾情重视?

    “信德”通讯员介绍说,近百年前,天主圣教就传入分水。那时,神父主动、真诚、亲切与勤劳善良的分水农民相融,像对待弟兄姊妹一样,给他们悉心传播耶稣的福音和做人的真理。百姓们感受到灵魂获得天主赏赐宝贵营养,安守本分,讲谦让,重和睦,乐在节俭勤劳持家创业,这一新气象成为当地的一道“风景”。一传十,十传百,圣教在分水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和赞誉,日渐兴旺。
 



    一位老教友深情回忆说,在“文革”时期,圣教遭难,教友不敢表露身份。分水的金狮岭有一位年过六旬的老神父,名叫李静维,被迫天天和农民一道起早摸黑地挖种田,但毫无怨言,农民们很同情、尊敬他。更感动人的是,李神父看见农民教友干活又苦又累,难有点空闲,就常主动到田间地头,冬天全然不顾冰冷的泥水淹脚,慈祥地给正在忙碌的他们悄悄听告解、行降福等圣事,让他们枯竭的心重新燃起信赖依靠耶稣的希望,让迷路的羊重新回到家中。后来,德高望重的段荫明主教得知这些事,亲切地称李静维是“农民神父!”

    分水的教友们异口同声地表示,“近百年来,得耶稣的眷顾,我们教友家庭几辈人都是平安祥和度一生,没有谁遭到过飞祸横灾。现在,天主的圣殿在分水‘复活’,这是盼了多少年希望,当然要尽情欢呼雀跃!”
 

    万州教区神长教友参加了开堂庆典弥撒,何主教殷切寄望分水天主堂的张雍林神父及各位修道弘扬先辈神父美德,让更多的人皈依圣教,助推分水更加幸福美丽。

    重庆教区的谢榜勇神父不辞山遥路远,专程赶来,参与庆典弥撒,代表教区向分水及万州教区的神长教友表示祝贺与祝福。

本文标题:重庆:万州教区分水镇天主堂落成举行开堂庆典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