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集宁教区庞俊山神父安息主怀


2012-05-22 14:27:19 作者:梁小龙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2年5月5日中午11点30分,因患胰腺癌晚期,医治无效,安息主怀,享年95岁。

    庞俊山神父,圣名若望。1917年2月1日出生于内蒙古察右后旗天主教家庭,从小受到良好的信仰熏陶,为主奉献的种子在儿时就已种下。1933年入山西大同修道院修道,1946年领受铎品,其后又在著名的天主教北京辅仁大学进修。文革期间,庞神父在鞋厂劳动工作。1983年,庞神父回到了教会,先后任平地泉、玫瑰营本堂神父。1995年,庞神父担任内蒙古天主教神哲学院院长一职。2002年调回集宁教区,又担任玫瑰营、集宁西堂的本堂神父。

    由于是西部贫困地区,所以教区经济不是很好。冬天,教堂里面没有暖气,上了年纪的老神父依然每天为教友们举行弥撒圣祭,就是因为太冷的原因,那个时候庞神父的腿脚已经不是很好了。庞神父平时省吃俭用攒的钱都给了教会和一些生活有困难的教友们。小堂修好后,由于没有供暖设备,庞神父花了七千多元给小堂安装了两台空调。西堂成立乐队时,庞神父献出了两千多元资助乐队。可敬的庞神父真真实实的践行了基督的训导:“你要世上的光,地上的盐”。

    2005年7月经教区决定调回集宁教区主教府,回到教区后,庞神父仍是不遗余力的为教区奉献自己,用自己的积蓄订购了大量的圣书,在主教府成立了阅览室,丰富了教友们的信仰生活。因为教区没有教会历史文献资料,他凭借着天主赐予的恩宠,在无数的夜晚,在昏暗的台灯下,查阅的很多的文献资料,终于完成了内蒙古《集宁教区史》一书,弥补了集宁教区的传教史,为教区增添了珍贵的文献资料。

本文标题:内蒙:集宁教区庞俊山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