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半梦半醒之间


2012-02-08 09:33:07 作者:林芝堂 来源:信德网

    正值下班高峰期,街上车来人往,卖菜的小商贩也在马路边摆起了地摊,马路顿时显得拥挤起来。
    这是一条老街,二十多年前还算宽阔的马路,如今已变的肮脏狭小破烂不堪,十字路口也没有红绿灯,尽管这里经常出交通事故,也有人向有关部门反映,电视台多次曝光,但是,什么也没有改变,一切依然如旧。
    我疲惫的从班车上下来,最近总加班,真的有些支撑不住了。我左躲右闪地躲过一辆又一辆疾驰而来的轿车,穿过了马路,就在我快要到达马路对面的一霎那,一辆不知从哪里开过来的逆向而行的三轮摩托车直奔我而来,我本能地向前一跨,原以为能躲过去,没想到还是却被三轮摩托车挂倒,重重地摔在路牙石上。
    我倒在那里,血从我的头上淌了下来。有很多人围了过来,他们的目光中饱含着怜悯,但,没人帮帮我,哪怕把我扶起来,或者拨打求救电话……
    三轮摩托车在离我不远处停了下来,但那个中年汉子没有下车,他麻木的脸上掠过一丝慌张,偷偷看了我一眼,随后,心一横,一踩油门,迅速逃离了……
    围观的人群里有人开始痛骂那个三轮车司机,有人抱怨这个社会,抱怨政府。也有人开始可怜我,天!谁来救救他?“可怜,真是……”
    我听了他们的话,心里有些慰藉,然而很快就消逝了,他们只是说说而已,他们没动。可怜?我不要可怜,我要活下来。“快点救我……”我却喊不出声。 “主啊,救救我吧,带我去天堂吧,我想离开这个浑浊的世界!”我心里默想着。
    这时,一个年轻的姑娘来到我身边,把我轻轻扶起,迅速地拨打了电话。
    “姑娘,你认识他?小心他讹上你!”人群中有人关切地说。
    “我不怕!人在做,天主在看。救人是我们起码的道德。”姑娘斩钉截铁地说,“你们只知道围观,太冷漠了,良心都哪去了?”
    她俯身用手绢捂住了我的伤口,一条的项链从她脖子上垂落,一个小小的十字架碰到了我的面颊。啊,十字架,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我的灵魂离开了我的身体,在半空中漂浮,我看到救护车把我拉到了医院,那个年轻的姑娘随车而去,路上,她不停地拨打电话……
    一位身穿白衣的人拦住了我的灵魂。
    “跟我去吧。”他平静地说。
    “你是天使?带我去天堂吗?”我惊喜地问他。
    “哈哈哈”他怪怪地笑着,“我带你去地狱!不过你不要害怕,那里比你们人间好得多,起码,那里是真诚的,不像你们人世间这么虚伪。”
    “不,我要去天堂。”我想逃离他,不停地呼喊着。
    “放手!撒旦,还不退下。”一个天使站在了我们面前,那个魔鬼逃跑了。
    “你是天使?带我去天堂吧。” 我央求道。
    她爱抚地摸了摸我的头,说:“你的时刻还没到呢,你还得回到人间,完成天主交给你的使命。”
    “不,我不回去!”我气愤地说,“我曾经努力过,呼喊过,也为这个社会付出了很多,可是我得到了什么?在我危难时,都没人来管我?”
    “那个姑娘不是救了你吗?再说,你比耶稣付出的多吗?”天使微笑着对我说,“好了好了,你别激动,随我来。”
    她带着我的灵魂来到了一座教堂,一位年轻神父正在教一群孩子学习弹琴。神父教的是那样耐心,孩子们学得也非常投入,琴弹的是那样的动听,歌唱的是那样的美……
    随后她又带我来到了一个城市的广场,有一群年轻人正在广场上载歌载舞,还有人不停地向路人发放传单……
    “这就是我们的希望!”天使转过头来对我说,“回去吧,那里需要你。”
    
    ……我从昏迷中醒来,四周一片黑暗,只有走廊里的灯发出耀眼的光,已经是深夜了。我的灵魂回到了我的躯体,让我感到阵阵的疼痛,回想我所经历的似梦非梦的情景,又让我再一次陷入了悲哀,我真的好想好想离开这个让我伤心的世界,可是,事情怎么会按照我的意愿呢?我必须顺从天主的旨意!
    妻子趴在我的床头睡着了,我没敢惊动她。环顾四周,我隐约看到桌上摆满了鲜花和水果,我曾经厌恶这个世界,也感叹过人情的冷漠,但当我看到自己置身于花的世界时,顿时一股暖流涌变了我的全身。

本文标题:半梦半醒之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