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张桂枝一家的圣诞节


2012-01-19 09:58:23 作者:曾敏 来源:《信德报》2012年1月12日(总第473期)

    宝鸡市南关堂区的圣诞节,一年比一年过得大,节日气氛一年比一年浓,这其中浸透着神父和许许多多骨干教友们的心血和汗水,张桂枝教友就是其中的一位。
    12月12日,男教友们搭彩门,女教友们洗涮,开始忙碌起来。接手圣物室不久的张桂枝,早上来到教堂,进圣物室后立即整理柜台,摆放圣物,刚整理好,就有教外朋友陆续来参观了。她离开圣物室一一接待他们,回答提问,发福传资料。送走一批一批的参观者,又挽起袖子和其他女教友一起洗塑料花,洗碗筷,中途还多次回圣物室接待选购圣物的教友,为教外朋友介绍圣像、圣书、宣讲福音和教理。
    2011年11月初,原圣物室管理员因年老多病无法再继续工作,堂区经过筛选,决定让这位热情而谦虚的新教友张桂枝担任。今年65岁的张桂枝家务事繁多,还要接送小孙子上学,但她知道,听命胜过祭献,说服老伴和儿媳愉快地接受了任务。为了做好圣物室工作,她专程去医院向躺在病床上的原管理员请教,又动员老伴、儿媳多分担她的家务,好腾出时间为教会服务,并在节日期间协助她的工作。
    她接手工作后,每到主日,把桌子抬到院子里,摆上教会挂历、瞻礼单,《每日圣言》等圣书,方便教友和教外朋友选购。

 


张桂枝快乐地守在圣物组


    12月24、25日是她最忙碌的两天。早上来到圣物室,迎接参观和选购圣物的人群。9点钟,当圣物室挤满了人的时候,老伴、儿媳和家住西关的女儿赵红陆续来帮忙,一家人整整在圣物室忙碌了一天,连吃饭都是其他教友送进来。平安夜,她先打发第二天还有事的女儿回家,她和老伴、儿媳则一直忙到晚上10点以后才打的回家。
    25日,南关堂区的秧歌队,包车去千阳县支援千阳堂区组织的迎圣婴游行,她是秧歌队队员,就安排老伴、儿媳在圣物室值班。下午,女儿又过来帮忙,一家人又忙到晚上10点多钟。
    张桂枝是2004年领洗的新教友,她心里有说不完的喜乐,见人就宣讲她所学到的教会道理和她进教后的亲身感受,在她的带领下,至今已有10人领洗,两人慕道。她慕义如饥似渴,好学上进,除“索阅”“信德”刊外,还常借阅其他教会报刊。她购买的圣书多达七、八十本,每天除了读《圣经》半小时外,有空就看圣书。其丈夫赵德义是建筑企业的技术人员,退休后又聘为工程监理。冬季的一天傍晚,他从工地简易楼的二楼楼梯口掉落到一楼,爬起后拍了拍身上的土,竟毫发无损。另一次从离家不远的工地骑自行车回家,经过丁字路口时,被侧面而来的摩托撞出公路五、六米,丝毫没有受伤。两次事故有惊无险,一家人愈发虔诚。
    张桂枝有严重的关节炎,常常腿疼,严重时下楼只能横着走,吃药无效,读了旧约圣经后深受感动,她大发信德后在膝盖处抹圣水,现在能正常上下楼梯,正常走路,还能参加秧歌队扭秧歌。
    采访结束时,她深有感触地说:“为天主做工是我的福份,我要在圣物室这个平台上搞好服务,搞好福传,报答天主召叫的大恩”。

本文标题:张桂枝一家的圣诞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