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寻找上帝(外一篇)


2011-12-31 09:54:55 作者:赵荣霞/编译 来源:《信德报》2011年12月29日(总第471期)

    有一位隐士,正当他要过河的时候,有一位年轻人追过来,对他说:“师父,我想成为你的徒弟,你就收下我吧!”
    隐士问他:“你为什么要当我的徒弟呢?”
  年轻人想了一会儿说:“因为我想寻找上帝。”
   隐士跳了起来,一把抓住他的脖领子,把他拖到河里,把他的头按到水里,足足有一分钟,这个年轻人在水里挣扎着,之后,隐士把他拉出河水,年轻人咳嗽了几声,从嘴里吐出了一些水,然后,呼吸到了空气,他深深地吸着空气。
  当他平静下来以后,隐士问他:“告诉我,当你在水里的时候,你最需要的是什么?”
  “空气!”年轻人回答。
  “很好,”隐士说,“跟我回家,我收下你了!当你想空气的时候,就如同你在想上帝,因为没有空气,你就无法呼吸,而没有上帝,你就无法得到内心的平安和喜乐!”

本文标题:寻找上帝(外一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