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尔及尔教会团体见证福音


2004-04-30 09:13:49 来源:信德报(第212期)


    非洲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总主教区总主教泰西耶蒙席,在接受塞内加尔天主教月刊《非洲地平线》的采访时表示:“我一直渴望在一个阿拉伯社会中做一名司铎。”16岁那年,泰西耶总主教与家人一道从法国移居阿尔及尔。那时,他就已经立志要追随度献身生活的铎职道路。
    结束修道生活后,年轻的泰西耶在埃及开罗大学进修两年;以便充分认识了解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
    从最初起,泰西耶蒙席在阿尔及尔的传教活动就充分体现了与穆斯林兄弟姐妹的团结互助和友爱。他向人们展示了基督对整个阿尔及尔团体的爱,并通过日常的福传工作体现这种爱。泰西耶总主教领导的天主教会,在尊重穆斯林法律和风俗的基础上,积极活跃在教育、社会、医疗卫生和促进女性发展等各个领域中。
    泰西耶总主教强调,当地教会还通过阿尔及尔明爱,特别是总主教区所属的老年人接待中心和残疾人服务中心等,开展了大量的社会公益和救援工作。天主教会还在农村地区开办了诊所、医疗中心和真正的医院。阿尔及利亚的天主教会学校所招收的学生,也主要是穆斯林信徒。
    阿尔及尔总主教对教区内的平信徒感到非常满意。当地平信徒充分展示了极大的热情,在这个小小的基督信仰团体中发挥了积极和重大的作用。他们中的绝大部分是因工作和学习原因,从撒哈拉沙漠南部来到这里的家庭。在这一小型信仰团体中,泰西耶总主教非常关心阿尔及利亚基督信徒。这些家庭在天主教会团体占据着重要地位,见证着基督信仰的爱。

本文标题:阿尔及尔教会团体见证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