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安阳教区为若瑟修会11位修女举行银庆庆典


2011-05-09 10:49:25 作者:安阳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7日,为庆祝安阳教区若瑟会11位修女发愿银庆,在安阳教区主教府举行了隆重的庆典。11位银庆修女分别是徐素珍、张俊青、刘晏平、杨素梅、孙美娥、赵海君、赵兰君、申新巧、赵海梅、李日美、延凤霞。刘晏平修女表示说:“我在度奉献生活的这25年,心中只有感恩,是主的带领和陪伴使我走到现在。希望大家继续为我们祈祷,使我们保持对主的许诺和衷心终生不渝。”
 

    当天上午由教区张怀信主教主祭,20位神父共祭,为11位修女举行隆重的感恩弥撒。60余位修女和600余位教友参礼,共同见证了这神圣的时刻。弥撒讲道中,主教对11位修女对教会的奉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教会开放之初,是她们的付出和勤劳,使当地教会得以迅速的发展。她们25年的奉献生活,值得我们去赞美和感恩。”

    弥撒结束后,修会会长孟润田修女特别为11位修女安排了庆祝会。会上孟润田会长向11位修女银庆表示祝贺,她告诉“信德”说:“11位修女25年来的修道生活在平凡中蕴含着不平凡,简单却又不简单。她们25年来见证着基督的爱和圣召的回应。”

    王利民神父说:“80年代初,11位年轻的女孩勇敢地奉献自己,在教会艰难的情况下开办诊所,开展传教事务,25年来的奉献生活中,不怕苦累,值得我们为她们感到骄傲。”

    整个庆祝活动在一首《你就是耶稣》的歌曲声中结束。
 

    若瑟会属河南省安阳(原卫辉)教区修会,1920年由意籍裴文彬神父创建,属于传教修会。初创时有女青年16人,由河北省正定若瑟会修女代培而先后入会。自创会至解放前夕共有修女70人,“文革”时期修会被迫解散,除在医院工作的几位修女外,大部分修女都返回故乡。文革后1981年教会恢复,修会也慢慢重振起来,老修女都先后返回修院,度团体生活。在张怀信主教的培育和带领下,1986年3月11位女青年正式发愿入会,成为若瑟会复兴第一批年青修女,发展到今天,若瑟会修女现有人数116位,终身愿修女98位,暂愿修女18位。大部分修女都在堂区协助神父做福传工作,有十几处地方开办了诊所,以眼科为主来服务病人。近几年又开办了小学及三所幼儿园,有十几位修女在兴办教育事业。

本文标题:河南:安阳教区为若瑟修会11位修女举行银庆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