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平罗天主堂举行迁建奠基仪式


2011-04-12 10:00:57 作者:李光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9日,宁夏教区平罗天主堂举行了迁建奠基仪式。游行礼由银川天主堂乐队、秧歌队和永固天主堂乐队及各地前来参礼的教友300多人组成,上午10点游行队伍从已被拆除的旧堂基地出发,行进3里,来到新建大堂基地。迁建奠基感恩弥撒由教区李晶主教主祭、8位本教区神父及兄弟省份的神父共祭,圣母会部分修女参礼,已逾百岁的荣休主教刘静山不顾200多里路程的颠簸,来到基石前,坐在车里参与奠基弥撒。在李晶主教为基石填下第一锨土后,8位神父将基石填平。
 


李晶主教为新教堂奠基填土

    李主教在弥撒讲道中说:“感谢天主对宁夏教区的特殊关照,对于平罗本堂神父、会长及广大教友为大堂的迁建奠基动工所付出的艰辛大家有目共睹,新教堂的开工建设来之不易,希望各位教友继续协助和支持神父的各项工作,建好新堂。”

    通讯员了解后告诉“信德”说:“在随后的迁建奠基典礼中,本堂于志祥神父介绍了迁建筹备工作,会长介绍了平罗堂区的情况,李主教也再一次鼓励教友要特别珍惜天主赏赐的好机遇配合神父工作,也希望建筑工人不畏艰辛克服困难,盖好平罗天主堂,使之成为平罗县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平罗天主堂始建于1898年,后因义和团大火焚烧而第二次重建,改革开放后的1989年第三次修建,当时因条件所限,规模较小,1998年第四次扩建。2009年因平罗县城改造,道路拓宽,在经过了近两年的协商沟通后,政府易地8亩,赔偿203万。根据图纸设计,除了已成古迹的宗教场所外,新的大堂建成后,将是平罗县城所有的宗教场所中最具代表性的建筑。
 

本文标题:宁夏:平罗天主堂举行迁建奠基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