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乐清市天主教界爱心温暖陕西贫困户


2011-03-28 16:08:38 作者:柯言 思葭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通讯员 柯言 思葭)为发扬天主教界群众关心贫困群众的爱德精神,四旬期伊始,浙江省乐清市麻园堂区主任司铎陆小宙神父,动员堂区教友为西部贫困山区的陕西省扶风县杏林镇160户贫困家庭(其中有三户教友家庭)和8位残障人士捐献衣物,3月27日,这批总重量达3.2吨价值15万元的爱心衣物经过长途托运已到达陕西省扶风县杏林镇政府大院。  

麻园堂区教友帮忙整理打包捐献的衣物

    接受捐赠的扶风县杏林镇政府镇长白玉劳在发放现场会上高度赞扬说,乐清市宗教界群众情系贫困地区,关心弱势群体的爱心精神值得肯定,为宗教界构建和谐社会树立了榜样,希望信教群众在服务社会关爱弱势群体方面继续努力。
    一位领到爱心衣物的西坡村贫困户代表激动地说:“真诚感谢乐清市教友对我们贫困户的爱心帮助,这使我们对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

    此次捐赠衣物的发起者、浙江省乐清市柳市镇中学英语教师高晓红教友告诉信德网,麻园堂区这次捐献给陕西困难群众的衣物价值最大数量最多,堂区教友都是自愿帮忙清点义务整理装车。
 

衣物打包后装车往灾区托运

    据受赠方当地“信德”通讯员介绍,扶风县杏林镇接受如此价值高数量大的衣物捐赠在扶风县尚属首次,现场发放衣物的政府领导和贫困群众深受感动,对天主教界的爱心精神给予了赞扬。当地社会媒体和扶风县电视台对这次发放仪式也进行了全程报道。
    乐清市是浙江省的一个县级市,总人口120万,全市有教友2万多人。麻园堂区位于乐清市柳市镇,是中低压电器市场所在地,有教友2000人,他们大多开办电气或电子公司以经营电子产品。

本文标题:浙江:乐清市天主教界爱心温暖陕西贫困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