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向聚集在巴黎圣母院广场上的信徒和非信徒发表视频讯息


2011-03-28 09:50:4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有信仰者和无信仰者”要在彼此尊重、不否认相互差异的情况下找到对话途径,同时也要推倒冷漠和害怕的围墙: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前天3月25日晚上向聚集在巴黎圣母院前面广场上数千人发出的呼吁。教宗的讯息通过视频途径播出,圣母院广场上的人,尤其是青年人从宽大屏幕上观看收听了教宗的讯息,以热烈掌声作出回应。在巴黎举办历时两天的外邦人的庭院活动是圣座文化委员会发起的,这项活动是尊从教宗的意愿,再次推动有信仰者和无信仰者之间的对话。
    本台特派员让·夏尔从巴黎报道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索邦大学、法兰西学院和周五晚上在巴黎圣母院广场举办的活动是外邦人的庭院走过的路程,这项活动在周五晚上落下帷幕,这是一个举行盛大节日和聆听本笃十六世讯息的夜晚。
    教宗向参加活动的信徒和非信徒强调“有关天主的问题对社会不是一种危险,它也不会将人类生命置入险境!在我们时代许多重大疑问中不可没有关于神的问题。”教宗又说,你们应邀在你们当中建设桥梁,好在你们国家和欧洲让信徒和非信徒找到对话的途径。教宗重提法兰西共和国的价值“自由、平等及友爱”解释说,宗教不该害怕有一种公正和开放的世俗性质,这种世俗性允许每个人自由地信与不信宗教,尊重每个人保持自己信念的权利并与他人建立友爱关系。
    教宗结束他的讯息说:“你们不要害怕一起走上通往新世界的康庄大道,你们要做寻求至高者和天主的人。”当教宗的面容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圣母院广场上的人群顿时鸦雀无声,他们的眼睛一起朝向宽大的屏幕,认真聆听教宗的视频讯息,最后以热烈鼓掌作出回应。之后,许多人进入圣母院内,泰泽大公团体的成员在那里等候他们,与有信仰的人和走近那位 “不认识的天主”的人分享了祈祷的时刻。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向聚集在巴黎圣母院广场上的信徒和非信徒发表视频讯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