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父亲


2004-02-12 08:59:08 作者:张敬神父 来源:信德报(第206期)

    我从小是在父亲百般娇惯与呵护之下成长的。当时,我对周围的环境产生了许多错误认识与幻想,父亲及时地用讲故事的方式纠正了我的错误,给我灌输了宗教思想。由于客观原因没能即时领受洗礼,但父亲已教会了我念天主经、圣母经和圣三光荣颂等经文。
    我18岁那年,参加了南关教堂开办的教理学习班,从而对信仰有了初步的认识,也为我以后的圣召奠定了基础。也就在那年,在父亲的鼓励下,我毅然领受了洗礼。随之,在第二年我进入了南关开办的备修院。对此,父亲不但不反对,反而每天为我加念一分玫瑰经,“望子成龙”。
    1991年,我进入了大修院,那年父亲不幸病了,经医院诊断为轻微脑栓塞,想尽办法医治,无奈病情逐渐发展,未能治愈,可父亲在病苦煎熬中越发热爱天主,承行主旨。当我晋铎时,父亲参加了我的祝圣典礼。当时,不难看出,父亲是多么感恩、喜悦啊!
    随着时间的流逝,父亲的病情一天比一天重。作为长子的我,看到病痛中的父亲,多么伤心啊!无奈心痛力薄,莫能相助,真使我感到碎心裂肺之痛!苏神父为父亲施行了傅油圣事,只盼借着圣事的效力能减轻肉身的痛苦。就在那天晚上天主接走了父亲的灵魂,那天正值圣母诞辰节日。记得父亲生前特别敬礼圣母,玫瑰念珠上的苦像都被手指磨亮了,身上佩带的圣母圣衣像,在您刚傅油后,还用手勉强从脖子上摘下来口亲三次并说:“圣母陪伴我十多年了。”口亲之后,又挣扎着戴在脖子上,不久就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父亲,您放心吧!孩儿为报答您苦心养育之恩,一定会遵照您的教导,为荣主益人奉献自己的一生。

本文标题:父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