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浦南总铎区庆祝平安本堂杜仁元神父晋铎25周年


2010-07-29 10:00:0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27日,上海奉贤区平安天主堂本堂杜仁元神父晋铎25周年。上午9:30,浦南总铎区全体神父、修士、修女和平安堂区300余教友在平安天主堂举行弥撒典礼,庆祝杜神父晋铎银庆。

    杜神父在弥撒讲道中分享了他修道历程的坎坷与艰辛。1955年9月8日,让杜神父记忆犹新,刚进修院不久的他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后来被判刑劳改多年,特别是经历过“文革时期”,教会处于动荡年代……他深深感受到圣神在教会里工作,引导保佑天主的子民……他也感谢天主,用新的精神使他继续接受天主圣神的引导。
    弥撒后,杜神父邀请浦南总铎卢神父讲话,他说:“杜神父今年75岁,他16岁来上海修道,如果25岁晋铎,今天本应是金庆纪念,可是由于‘运动’……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里,他甚至看不到希望,面对坎坷的修道生活,不仅为信仰受了很多苦,更是对天主充满信心和希望。杜神父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回修院读书的,他见证了修院恢复时候的艰辛,当时没有圣经、没有神学课本、圣像、念珠……师资奇缺,他刻苦读书完成基本的神学课程,1985年11月21日在徐家汇大堂晋铎,同年在徐家汇堂和修院工作,2年后服从主教派遣在崇明工作6年,之后被主教派南汇教堂服务17年,2009年12月份再次被调到奉贤区平安天主堂任本堂神父,杜神父是我们神父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一起为他感谢天主,为他祈祷祝福。”

    弥撒后,杜神父为了让大家一起分享自己晋铎银庆的喜乐,给来参与弥撒的每个教友送上一张“晋铎银庆圣像”和一份点心。
    然后,神父、修女、修士分享交流并聚餐庆祝,修女们还为杜神父献上祝福的歌曲及手语。

 

本文标题:上海:浦南总铎区庆祝平安本堂杜仁元神父晋铎25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