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加尔默罗会为圣女大德兰诞生五百周年纪念做准备


2009-10-19 10:39:23 来源:梵蒂冈电台

    十月十五日圣座德兰学院依照传统,在圣女大德兰瞻礼举行开学典礼。加尔默罗会卡尼斯特拉总会长(P. Saverio Cannistrà)特地至德兰学院与将近一百位神父们共祭,约有三百位师生参加弥撒。德兰学院校长苏亚雷斯(P. Aniano Álvarez-Suárez)在典礼开始,祈求圣女大德兰帮助所有师生,以更纯洁的方式献给耶稣这意向:能更加与死亡与复活的基督结合,整个生命能成为一首感谢与赞美的诗歌。
    卡尼斯特拉总会长在弥撒讲道时首先喜悦地向大家宣布,今年庆祝圣女大德兰瞻礼为加尔默罗会会士有特别的意义,因为在总会会议中决定开始为圣女大德兰诞生五百周年纪念做准备。总会长说:「加尔默罗会从今年10月15日至2014年,不管是个人或团体,每年都要阅读一册圣女大德兰的著作。」总会长解释这是项合理而隐密的功课,特别是它是身为加尔默罗会会士根本的功课。发起阅读圣女大德兰著作的用意是什么呢?总会长解释:「我们阅读圣女大德兰的著作是为进入与圣女大德兰更深的结合,也为了更加认识我们自己。让圣女大德兰的灵魂,成为我们的灵魂。」
    总会长接着引述圣女大德兰的自传,「圣女大德兰那时也感到疲倦,渴望见到光明与和平,她知道爱天主,但不知道怎么样是真爱天主,不知道为爱天主该做什么。在心灵的黑暗枯燥中,借着天主恩宠,大德兰体会到基督就在她面前,祂遍体鳞伤的身体跟她说话,不论在何处祂一直都在。于是圣女大德兰开始明了,真正地爱天主首先是领会到天主爱的真理。从这时开始,从不停止地行走为了与基督相遇。」
    卡尼斯特拉总会长说圣女大德兰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为了摆脱束缚得到真正的自由而战斗,天主的恩宠让圣女大德兰明白除了承行主旨,她不再有自由了。圣女大德兰把钥匙交给天主,只承行天主的旨意,不愿作自己的主人,或任何什么东西的主人。」总会长祈求圣女大德兰教导大家在全心托付给那位真爱我们的天主内找到真正的自由。

 

本文标题:梵蒂冈:加尔默罗会为圣女大德兰诞生五百周年纪念做准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