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勉励圣座的未来外交人员重视成圣道路而不是个人事业


2009-05-24 11:11:3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教宗于昨天23日在接见宗座教会学院的学生,也就是未来的圣座外交工作人员时,勉励他们重视成圣的道路而不是外交人员事业。教宗说,要减少世界上的问题有一个“法则”,就是福音。他请在场的未来外交工作者常以福音为依据,幷培养坚强的灵修,不受舒适的事业和过分世俗化的思想所引诱。

    教宗这样说,要进入世界但不可被世界所束缚。他指出,圣座在世界各地的大使馆的工作非常重要,但如果没有坚强的灵修,便会有与世俗思想发生冲突的危险。教宗说,圣座大使馆的工作可以看作是一种牧灵的职务,需要进入世界和世界的问题中。这些社会与政治性的问题经常十分复杂,因此,需要学习如何减少这些问题,知道分析和了解问题的“法则”,这法则就是福音和教会的训导。

    教宗在勉励圣座教会学院学生们接受认识人与社会现实的培育以及与耶稣建立的紧密关系后,还请他们勤于祈祷。他强调,作为圣座外交工作人员,需要突显自己的基督信徒和司铎身份,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俗世的负面影响。

    教宗请学生们特别热心度6月19日展开的“司铎年”。他说,天主要我们成圣。他鼓励圣座的未来外交人员不要为人性方面的事业忧虑,而要为人灵的益处努力,为传播福音贡献一己之力。
 

 

本文标题:教宗:勉励圣座的未来外交人员重视成圣道路而不是个人事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