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衡水教区景县总堂隆重庆祝复活节


2009-04-13 13:46:15 作者:王惠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2日复活瞻礼这一天,风和日丽,阳光普照大地。在总堂大院内,到处被一簇簇彩色气球装点着,“苦难圣死救人类,光荣复活庆永生”的大幅标语悬挂在大堂两旁,上午8点左右,锣鼓齐鸣,身着红色上衣白色裤子的“景县总堂福传秧歌队”队员们秧歌起舞,堂区院内到处呈现出一派美好祥和的节日气氛。

    上午8点半左右,复活瞻礼弥撒开始,弥撒由教区封新卯主教主祭、本堂张三星神父共祭,参与弥撒的教友、教外朋友近400人。“主耶稣基督真的复活了,阿肋路亚!”的声音响彻圣堂内外,就连那些得到主教、神父降福的教外朋友都也都知道了这个好消息。
     弥撒结束后,本堂张神父为新领洗的教友们开了别开生面的茶话会:“因着基督的死亡与复活,我们今天也复活了,享有新的生命,你们就是那新的生命。”

    在复活节前的圣周,景县总堂也举行了一系列隆重的礼仪和活动纪念耶稣的苦难和复活。

    2009年4月9日星期四,衡水教区景县总堂举行晚餐弥撒。弥撒由衡水教区封新卯主教主祭本堂张三星神父共祭,参加弥撒的修、修女、教友近百名。
    封主教在讲道中说:“耶稣为自己的门徒洗脚把爱给了门徒们,教友们也要效仿主耶稣你们要相亲相爱”,弥撒中封主教亲自为教友们施行了濯脚礼——洗脚,张三星神父为教友们擦脚,耶稣的爱在主教、神父身上的再现让教友们激动万分。

    弥撒后,修女、修士、教友们跟随主教、神父迁供圣体到主教小圣堂,朝拜了圣体后,并守拜圣体轮流值守一直到周五下午3点。

    圣周四当天,衡水教区景县总堂教友还走上街头宣传耶稣复活节。景县总堂秧歌队以及50多位教友们,敲锣打鼓扭着秧歌走上街头宣传耶稣复活,同时,散发给过路的群众小册子和传单,欢乐的秧歌,震天的锣鼓让人们禁不住驻足观看,人们一边看着小册子、传单一边看着秧歌说:“原来是天主教又要有耶稣复活节节日活动啊,到时候咱们可要去看看!”

    圣周五,衡水教区景县总堂圣周五举行纪念耶稣苦难日礼仪。礼仪由教区封新卯主教、景县总堂本堂张三星神父主持,礼仪前下午2点钟,封主教、张神父带领修士、修女、教友50多人拜苦路。下午3点钟纪念耶稣苦难开始,礼仪按圣道礼仪、朝拜十字架、恭领圣体举行。礼仪中,耶稣受难的情景再现让人们如临其境,许多教友都流下了感动、感恩的泪水。
    主教讲道中提醒教友要“常常效仿耶稣勇敢地背负十字架的精神,肩负起基督大爱的传递使命,真正成为世上的盐、地上的光。”
    4月11日晚上7点半,衡水教区景县总堂举行复活前夕弥撒。弥撒由本堂张三星神父主祭,参加弥撒的有教友、望教友近300人。

    弥撒中,有36位慕道者经过一段时间的圣经学习,领受了圣洗,成为基督大家庭中的一员,成为耶稣基督身体的一部分。参与弥撒圣祭的全体教友也都为新领洗者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
    复活前夕弥撒在当晚祥和的氛围中结束。弥撒结束后,教友们满载着神父圣过的复活食品 、带着天主的祝福,满怀喜悦、高高兴兴的回家。

 

本文标题:河北:衡水教区景县总堂隆重庆祝复活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