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东堂喜迎百年奥运盛会“我们准备好了”


2008-07-14 10:41:18 作者:梁慧芸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东堂广大教友满怀喜悦,以无比自豪的心情翘首期盼8月8日的来临。东堂这个美丽而古老的教堂位于北京市中心,周边有二十几个和奥组委签约的大酒店,奥运会期间,东堂将迎来世界各地的朋友。
    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时,北京教区曾举行大礼弥撒为奥运会祈福。李山主教在弥撒中说;“我们每一个教友都要积极参与奥运这个百年盛会。在侍奉天主,服务人群中做到家庭和谐、邻里和谐、社区和谐乃至社会和谐。要把天主带给我们的平安用爱传递给身边的人。要把教堂打扫的干干净净,向各国教友展示北京教堂的风采。我们一定要使世界的朋友来到北京的教堂有回到家的感觉。”


志愿者刘东辉老人在东堂前为教内外朋友们服务

    为了落实主教的指示,东堂神父和教友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早在一年前就为堂区的中老年教友开办了英语班,由赵佩英老师主讲《奥运英语100句》和教会的日常用语。在将近一年的学习中,很多没有一点儿英语基础的教友,凭者一股执著的精神,本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奥运理念,顽强刻苦的学习,现已达到能和外国朋友简单对话的水平了。当教友微笑着向来到教堂的外国朋友说句:“welcome to our cathlic church!”时,基督慈爱的光辉把中国教友和各国朋友的笑容融合在一起。当教友在弥撒中和外国朋友说句;“peace be with you!”时,在基督的爱内中国教友和外国朋友共享平安。
    在奥运会即将来临的日子里,东堂教友迅速行动起来,把教堂内的墙壁重新粉刷了一遍,把教堂的花玻璃窗擦得格外透亮,教堂内外一尘不染。教堂走廊内的宣传橱窗焕然一新,色彩缤纷的奥运宣传文章和图片吸引着过往行人。东堂处处洋溢着喜迎奥运的节日气氛。


部分服务于奥运会的志愿者在北京东堂前合影

    在奥运会即将来临的日字里,东堂组织的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和中老年志愿者,已经统一着装,按时全天分组上岗。这些志愿者都经过了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培训,并亲自动手操作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知识和技能。他们以一颗颗爱主、爱人的赤子之心,冒着酷暑、不辞劳苦,效法基督服务他人的精神,做好堂区奥运会的各项服务工作。东堂的教友们以热诚的祈祷,不断为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祈福,为平安奥运、和谐奥运奉献力量。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北京东堂欢迎你!

 

本文标题:北京:东堂喜迎百年奥运盛会“我们准备好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