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青节面面观


2008-07-09 16:24:35 作者:李尚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悉尼专讯 (特约通讯员李尚义) 第23届世界青年节即将于7月15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
    世青节由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84 年发起,当年是“救赎圣年”,在罗马举行国际青年会议期间, 教宗将一个木十字架交与国际青年会进行筹备。翌年12月20日,教宗宣布正式制定“世界青年节”,简称为“世青节”。
    从1986年起,每年在不同地区,举行教区性或国际性的“世青节”,首届是在罗马举行教区性的世青节,国际性的世青节分别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西班牙的圣地亚哥,波兰的琴斯托霍瓦,美国的丹佛,菲律宾的马尼拉,法国巴黎,意大利罗马,加拿大的多伦多,德国的科隆等地举行。
    本届世青节于7月15日至20日举行。
    每届世青节,均从圣经章节中抽取的一主题。今届的主题是“当圣神降临于你们身上时,你们将充满圣神的德能,为我作证人。”(宗徒大事录1:8)
    这个主题,是青年人生活的方向。今天的世界充斥了死亡文化,如吸毒、酗酒、性滥交、颓废等思想,荼毒青年们的身心。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他的廿三届世青节文告指出:“许多年轻人对生活感到恐惧,对未来有许多疑问。他们心急地问:我们怎样能够适应一个不正义横行且受苦的世界?我们怎样回应日益严重的自私与暴力?生命的意义又是为何?该怎样做,才能将圣神的果实仁爱、喜乐、平安、忍耐、良善、温和,忠信、柔和,节制,撒播在这个伤痕累累又脆弱的世界,为数众多的年轻人的世界?…… 因此,教会的使命就是要更热切地展现可信的见证。你们年轻人透过世界青年日,就是表现了你们愿意积极参与这份使命的渴望。世青节是青年们的精神庆节,是为了一个崇高的理想和核心的价值作出选择,以生活方式去见证。这是个属灵方面的聚会,来自五湖四海的各国青年,欢聚一堂,彼此分享各地文化、艺术、宗教、个人经验。世青节活动内容包括祈祷聚会、守夜、展览、音乐会、独唱会、戏剧、舞蹈和电影等。来自世界各地的主教,将与各地青年们聚会,盛况空前。

    照悉尼总教区筹办者估计,海外青年参加者将超过十万人,澳大利亚各省参加者有十万人,悉尼当地亦会有三十万人参加,场面盛大。
    按大会节目安排,7月15日开幕弥撒礼会在悉尼中心举行,地点稍后公布。悉尼总主教贝尔枢机将主持弥撒。16—18日三天,准备守夜及由教宗主持的弥撒圣祭。三天内,来自各地的主教们用各自的语言,在悉尼市区内的各堂口、会所进行教理教授,在这段时间内,特别强调修和圣事(即办告解或忏罪圣事)。 在圣玛利总堂侧设有修和圣事中心,中心内有明供圣体,并可在世青节象征的十字架前祈祷。这三天的下午,有各种文娱活动,地点在市区内不同场所举行。17日星期四下午,在开幕弥撒场地隆重欢迎教宗的到来,教宗将乘坐游艇从悉尼港登陆。18日晚上将在市内及港海岸边进行“苦路善功”(即拜苦路)。
    世青节的高峰是19日晚上青年们与教宗一起守夜至天明。由于当地正值冬季,守夜者需要携带冬衣及睡袋御寒。星期日早上,在兰域马场由教宗举行弥撒圣祭。有一条九公里长特别通道,称为“朝圣者通道”,经悉尼大桥直往兰域马场。
    世青节是澳洲的一项盛事,澳大利亚邮政部门届时将发行纪念邮票及首日封,发行纪念银币。

 

本文标题:世青节面面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