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都:李连贵主教在成都弥撒中的讲道


2008-06-01 14:10:51 作者:进德公益驻蓉赈灾办王艳修女 整理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9日~23日,进德公益副理事长、沧州教区李连贵主教一行数人,怀着对四川地震灾民的满腔爱心来到成都 ,开始了他们紧张的赈灾之旅。几天来,李主教、韩清平神父以及德国明爱的两位教友在重灾区四处奔走,把天主的爱撒在了灾区这片广袤的土地上,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这份来自上苍沉甸甸的爱。


李主教在彭州市白鹿镇为灾民发放大米

  5月23日,李主教在成都平安桥教堂早弥撒中的精彩讲道,深深打动了在场教友们的心。主教说:“帐篷固然有不同的颜色,但那却都是用爱撑起来的。人与人之间因着爱而拉近、缩短了距离,不管我们是来自天南还是海北;不管我们的身份是高贵还是卑微,只要我们因着爱,我们的心就连在一起。一句话:只要人人心中有爱,天下就没有办不成的事。但我们也要知道这爱的泉源是从上天而来,是纯洁无瑕的。为此,我们要常常检点:千万不要把这从上天而来的、纯洁无瑕的爱,在不经意间亵渎、污染。  今天,全世界都在关注着四川,因为我们这里发生了举世震惊的特大地震;今天,全世界的传媒都在谈论着四川,因为我们这里需要爱的救援。现在,四川不再仅仅属于中国,而是属于全世界。 今天,我们已经得到了全中国爱的关注;得到了世界大家庭爱的温暖。这种看得见的来自天主的爱,我们要倍加珍惜;同时我们更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把主爱传给天下人。
  “回过头来,我们再来看看公元33年,在以色列的加尔瓦略山上发生了什么?那时也发生了地震,那里也是天昏地暗,日月失光,山崩地裂。这样的特大地震,我们的主耶稣亲身经历过了,所以他理解我们现在的处境。加尔瓦略山的爱,彰显的是天主的爱,昭示了天主对人类的救恩!所以,地震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坚强的意志和信心;地震不足惧,可惧的是我们软弱的肉身。人生旅程路漫漫,需要我们坚强面对。失去的就权且当做回忆,拥有的则要倍加珍惜。只要我们怀着爱心、平和之心来对待这场灾难,我们也就是最坚强的人,我们也就一定能像主耶稣那样获得十字架上的胜利。
  “亲爱的主内兄弟姊妹:是基督的大爱让我们彼此相通;是基督的大爱让我们彼此相融;是基督的大爱让我们的心连在一起跳动;是基督的大爱让我们发出同样的声音。让我们高举爱的旗帜,在震灾中相互传递和鼓励。
  “要知道,我们将不再孤独。因为有一双爱的眼睛在常常注视着我们——那就是基督。每当我们来到圣堂,凝视亮着的圣体灯,我们就应该想到基督的临在!他在不停地用爱的声音召唤我们;他在不断地用爱的眼神注视我们。有了他,我们就有幸福、快乐和平安。让我们与主常常合而为一吧! 也让我们大家合而为一。”

 
李主教一行察看彭州市被毁的领报书院

  李主教的讲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时时在我的耳畔回响。是的,这次汶川大地震,震醒了国人的良心;震动了人间的爱心;震近了国与国的距离。一颗颗爱心在共融,一颗颗爱心在流露。是的,地震虽然让我们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友。但是,只要我们有了中国这个和谐的大家庭;有了世界这个美好的大家园,我们就会心连心,手挽手,前进的步伐更矫健……

 

本文标题:成都:李连贵主教在成都弥撒中的讲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