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自己的健康而感恩


2003-06-19 09:27:35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报(第184期)

   春节期间,一位中学时代的同学突然因脑溢血猝世。而让我吃惊的是前两天他还骑着摩托车来我家作客,与我互祝新年快乐。想不到这一分手竟成了永别!
    在举行葬礼的那天,又遇到其他几位同学,言谈之中才知道,仅去年一年就有四位同窗相继去世。
    事后我在想,人的生命确实脆弱,谁也无法确知自己究竟能活多久。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年龄越大,死亡的概率也就越高,所以也应该“时刻准备着”向天主交自己生命的账目。
    继而再想,自己能够继续安然地生活,确实离不开天主的照顾护佑,若非上主特别护佑,自己又怎能活到今天?况且自己几乎没有生过什么病,没有吃过什么药,又怎能不因此而常常感谢天主的大恩?那些躺在病床上的人多么难受?不仅要花好多钱,身体还要受痛苦煎熬。又有许多人,竟在他们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因着突然的天灾人祸而结束了现世的生命。但天主却没有使这些“意外事故”临在自己身上,反使自己长期安然无恙,这岂不是天主对自己的特恩异宠优待偏爱吗?自己又该如何还报这些求之不得来之不易的特殊福宠?
    一些人之所以没有因自己的健康平安而感谢天主,大概是由于司空见惯习以为常所致。认为自己的康宁乃是理所当然,因而便忽视了健康平安也是天主白白赐予的恩典,但是我不得不说,我们应该因此常怀感恩之情。
    于是我对与自己朝夕相处同样是六十岁,也未患过疾病的妻子说:“咱们可一定要明白,健康平安乃是天主的大恩,除了不断地为此而感谢天主之外,更应该格外珍惜并善用天主所赏赐的宝贵生命及有限光阴,加强祈祷,多做补赎,以实际行动见证圣训,修德立功,荣主益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如此才不致于辜负天主赏给我们的健康平安和无穷大恩。”

本文标题:为自己的健康而感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