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教会建议圣诞期间集中祈祷,减少报佳音和派对


2007-12-17 15:03:54 来源:天亚社

    【仰光讯】缅甸教会领袖要求教友今年庆祝将临期和圣诞节时,减少「表面的」形式。
十二月三日,缅甸天主教主教团发表特别声明,要求教友和神职人员集中精力促进国家的和平发展。主教团主席曼德勒总教区津通.格拉文(Zinghtung Grawng)总主教,和秘书长仰光总教区嘉禄.波(Charles Bo)总主教发出上述建议。
    主教团在致各堂区的通告中建议,教会「在过将临期和庆祝圣诞节时应更加符合祈祷和补赎精神」。教会领袖劝告全体信友减少以表面形式来庆祝圣诞节,例如报佳音、圣诞派对及类似聚会,建议他们「多花时间在默祷和默观、朝拜圣体、一起守斋和施舍。」
    主教团于十一月卅日在仰光举行会议后发表牧函。教廷驻缅甸宗座代表萨尔瓦托雷.彭纳基奥(Salvatore Pennacchio)总主教也出席此次会议。
    主教团执行秘书德镇(Thet Tin)神父对天亚社说,主教团「告诫信徒在将临期和圣诞节更集中于祈祷和补赎,好能为国家促进和平、发展与繁荣。」德神父十二月五日说:「我们应以祈祷来庆祝圣诞节,否则我们祇忙于圣诞派对等聚会。」
    全国礼仪委员会秘书若瑟.索赛(Joseph Soosay)神父同样建议教友「先要明了圣诞的本质才庆祝」。他对天亚社说,主教团呼吁度一个较低调、沈思的圣诞节,因他们需要「指导信友的灵修,好能更富有意义庆祝圣诞节」。
    全国天主教青年委员会主席觉纽(Kyaw Nyunt)指出,在他的仰光堂区,人们通常在十二月廿八日后才报佳音,举行娱乐和游戏节目。他对天亚社说:「报佳音是在圣诞期间宣讲福音的方式。藉此,不仅天主教徒,其他信仰的人也可以了解圣诞节,但我想我们今年没有那种感觉了。」他说:「我们一般将报佳音筹得的金钱交给堂区司铎做作圣诞节的开支,例如在子夜弥撒提供食物及圣诞装饰等。」 
    对通常在将临期唱颂歌报佳音和上圣堂的青年,觉纽不知他们今年圣诞节会有甚么感受。

本文标题:缅甸教会建议圣诞期间集中祈祷,减少报佳音和派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