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非典”扩散时施行病人傅油圣事须知


2003-05-13 14:17:58 作者:罗国辉 神父 来源:香港教区礼仪委员会

(疫区内教友家中或普通医院适用)

    1. “非典”主要是靠唾沫及唾沫接触过的对象传染。故此,“戴口罩”及常“洗手”是需要的。
    2. 如果在疫区,到教友家中或普通医院,给病人傅油,为慎防“非典”不知不觉地扩散或感染,司铎一定要戴上“外科口罩”,并遵照医院的防预和消毒措施。
    3. 傅油器具可使用小胶盒或胶瓶,盛载少许棉花,再放入少许“病人圣油”。傅油时可用棉花棒。傅油后,全套傅油器具,都不应带离病房,而要用纸袋或胶袋包好,弃置于病房指定的废物箱,让医院自行处理。
    4. 进入家门前,要清洗鞋面鞋底。回家后,不要碰触任何对象,立即洗头、洗澡,换掉衣服,立即用洗衣粉清洗(或装入胶袋,搁置两天后才清洗)。
    5. 戴口罩前后要“洗手”,除口罩前后更要“洗手”。傅油后,一定要“洗手”,回家后,立即清洁全身。
    6. 尽量在整个傅油过程中,不要碰触病人,或周围的东西,免受感染。
    7. 如果衣服器具碰触过病人的呕吐物或排泄物,一定要用胶袋包好弃掉。
    8. 如果可能,傅油后,最好换上带备干净衣服才回家。把傅油时穿过的“不洁衣服”,装入胶袋,回家立即用洗衣粉清洗,或搁置两天后,让病毒自然死去才清洗。

本文标题:在“非典”扩散时施行病人傅油圣事须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