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省宗教界联合倡议


2003-05-10 21:54:43

迅速行动起来抗击“非典”

   5月8日,河北省佛教协会、道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天主教两会、基督教两会联合发出倡议书,号召全省各宗教团体、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迅速行动起来,以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与党和政府风雨同舟,抗击“非典”,共度难关。

倡议书倡导全省宗教界人士及广大信教群众:
    一、坚决拥护、严格遵守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在抗击“非典”的特殊时期,各宗教活动场所不举行大型集体宗教活动,宗教活动方式要灵活分散,必要时要暂停举行集体宗教活动,暂停举办各类学习班、培训班及参观、考察活动。处理因“非典”亡故人员的遗体,要严格按照国家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条款和近期卫生部、民政部下发的通知精神办理,切实维护包括信教群众在内的各民族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严格按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要对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办公场所、宗教院校和各种工作用具定期消毒,尽量不外出,不接待外来人员,特别是不到疫情严重地区去。按照防治“非典”的统一要求,对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院校实行全封闭管理,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院校不被“非典”侵染。发现疫情要及时报告当地有关部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自觉维护社会稳定。要密切注意社会动向,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警惕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宗教散布谣言,引发事端。宗教界人士要深入挖掘教规教义中的积极因素,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拒绝并制止各种打着宗教旗号的迷信活动。
    四、积极组织各种爱心捐助活动。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界人士要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广大信教群众为战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白衣战士和痛苦之中的“非典”病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倡议书发出后的第二天,五大宗教团体已带头捐款9万元,用于抗击“非典”。在捐款仪式上,河北省天主教女修会联合会的13名医护修女还递交了志愿书,表示随时听从有关部门调派,加入到抗击“非典”第一线。)

本文标题:河北省宗教界联合倡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