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以科学家新发现证明圣经大洪水真实发生过


2007-10-22 09:40:46 作者:董宏儒/荐 来源:信德报(317期)

  几千年前圣经记载的大洪水以及诺厄方舟的故事是否真的曾经发生过?古罗马遗迹之一的恺撒里亚城是否真是被古代海啸破坏的?是谁造成了深海的环境污染?或许,揭开这些海洋之谜的日子已为时不远。
  前不久,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和一个公益性的组织———“生态海洋”专门组成了国际海洋环境研究小组,试图探讨包括上述问题在内的海洋之谜。研究小组由“生态海洋”的安诸斯·韦尔和特拉维夫大学的教授斯文·比尔领导,共同研究深海海床里有关文明和气候变化的新秘密。
  这个组织在地中海的探险区域正是被历史学家认为发生过圣经记载的大洪水的地方。科学家们坚信,他们已经找到了坚实证据,证明圣经里描述的大洪水在那段时期真的发生过。
  韦尔说:“根据最有价值的样本,我们发现了洪水突破自然的屏障,将地中海和曾是内陆湖的黑海分开。毋庸置疑,这次洪水发生得非常快,而且面积有4个以色列国土大。我们认为幸存下来的是渔民———因为他们已经发明了船只。”
  9月中下旬,该研究小组已经启程奔赴海底寻找证据,探索可能是被远古海啸破坏了的古罗马遗迹之一———港口城市恺撒里亚的遗迹是否存在。除此之外,他们还将寻找深海中的海草、藻类和早已被科学家发现但从未深入研究过的海绵。韦尔说:“通常情况下,在深海中无法发现海草。但或许有一天,这种有机物会帮助我们研制新的药物。”

(董宏儒/荐自2007年9月30日《山东商报》)

本文标题:以科学家新发现证明圣经大洪水真实发生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