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布莱尔与教宗的“长谈”


2007-06-25 17:46:03 来源:信德网

    星期六,英国首相东尼布·布莱尔与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一个梵蒂冈会议上进行了长时间的会谈,布莱尔“卸任之旅”在梵蒂冈站的停留引起了很多猜测说布莱尔计划将在卸任后皈依天主教。
    双方进行了长达25分钟的私人会谈,之后英国枢机主教Cormac Murphy-O'Connor也加入了谈话。会谈的具体细节并未被马上告知。
    受到教宗的欢迎后,布莱尔表示他刚刚由布鲁塞尔欧盟峰会议结束后赶到。
    “我听说这次峰会非常成功。”教宗问道。
    “是的,昨晚的会议真得很漫长,直到今天早上5点半才结束。”布莱尔答道。
    英国《卫报》在星期五的报道中称,据不确切消息来源,威斯敏斯特的大主教Murphy-O'Connor邀请布莱尔夫妇于罗马the Venerable English大学共餐,此一行动预示天主教会愿意接纳布莱尔加入羊栈。
    据《卫报》透露,布莱尔将会成为第一个拜访此大学的在位首相,该大学于1579年创建,用以培训英格兰及威尔士的神职,当时天主教徒正遭受着迫害。

艰难的决定

    在《英国时报》的一次访谈中,布莱尔提到关于他本人在宗教信仰上的问题是非常复杂的,对于要与教宗讨论他的信仰问题,他稍感紧张不安。
    “这些事情是非常复杂的,”布莱尔告诉卫报,“事情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容易解决。”
    梵蒂冈新闻署召开了一次在教宗与政府领导之间的正常接见。布莱尔将在星期三离任。有报道称布莱尔已处于正式成为一名天主教徒的关键时刻,对此首相的发言人就官方立场给与回复“他仍然是一名英国国教徒”。
    一年前教宗本笃十六世在私下接见了布莱尔夫妇和他们的孩子,会面长达一小时之久。2003年他也曾觐见过教宗若望保禄二世。
    布莱尔的妻子谢莉是一位天主教徒,他们的4个孩子就读于天主教学校,布莱尔经常参与天主教礼仪而不是英国国教礼仪。
    谢莉·布莱尔身着黑色裙子、头戴黑色面纱,于照相机荧光闪闪中偕同她的丈夫与教宗本笃十六世互赠礼物。
    “有的时候我觉得我们都活在电影里,一切都被记录了。”布莱尔说道。
    布莱尔送给本笃十六世的礼物是19世纪英国约翰·亨利·纽曼大主教的三幅镶嵌照。纽曼是英国历史上著名的皈依天主教教徒。纽曼于1845年改信天主教,后来晋升为天主教枢机大主教。1890年去世,1991年被教会列为“真福品”。


    小鱼译自:"Blair in 'long talks' with Pope"  www.news24.com

 

本文标题:布莱尔与教宗的“长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