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布莱尔要皈依吗?


2007-06-25 17:41:57 来源:信德网

    原本信仰英国国教的英国首相东尼·布莱尔已经决定皈依天主教——星期五的报纸说——他在卸任前将与教宗本笃十六世会谈。
    据《卫报》报道称布莱尔已经做了决定,至于何时宣布只是一个迟早的问题,不过在与教宗星期六的会面中他并不准备宣布此决定。
    长期以来,外界一直猜测,布莱尔——一位英国国教的虔信者——将要改信天主教。
    布莱尔夫人谢丽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并且布莱尔与她和他们的四个孩子常在伦敦外的首相乡间别墅参与弥撒。在一次罗马之行中,他也曾经参加过在梵蒂冈所举行的小规模礼仪。
    但是布莱尔曾说他并无意皈依,他参与礼仪只是因为希望和家人一起礼拜。
    据《卫报》称布莱尔将要由英国空军本堂神父若望·沃尔什接受皈依礼。沃尔什神父在过去的四年里一直在每个星期六的晚上悄悄地去首相乡间别墅为这个家庭举行弥撒。
    据称,此皈依在六月二十七日布莱尔离任前后——布莱尔将首相职务移交给财政大臣布朗的日期——这些将成为可能。
    《每日电讯报》援引教会消息及布莱尔的朋友称,布莱尔打算在他与教宗会面后公布他将皈依天主教的消息。
    《每日电讯报》称他们对布莱尔打算在他把权力移交后开始正式准备表示理解。
    该报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很多人都相信这件事即将成为现实。”
    该报称虽然不再有宪法障碍,但历史上从未有过一位天主教英国首相。
    但该报暗示布莱尔之所以不愿在他的十年任期内皈依天主教,可能是因为害怕在他任命英国国教大主教时会有潜在的冲突。
    他在此事上慎重的另一个原因也可能是因为他在北爱尔兰天主教和新教教区间和平进程上所扮演的关键调停性角色。
    上个月,唐宁街透露了去梵蒂冈觐见教宗本笃十六世是此次布莱尔“卸任之旅”的最后一站。据梵蒂冈消息来源称此次拜访将在星期六进行。
    小鱼译自:"Blair to convert?"  www.news24.com

 

本文标题:布莱尔要皈依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