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皈依


2003-04-04 09:50:16 来源:信德报(第179期)

    从圣灰礼仪起,整个教会进入神圣的斋期。在这神圣的斋期内,教会迫切希望教友们忠实默想耶稣的苦难,并籍着实行种种善功,来一次心灵的更新,进行一次彻底的皈依。“皈依”是四旬期的主题,是主耶稣的愿望,更是我们心灵的迫切需要。
    什么是皈依?圣经上记载:一天,法利塞人西满请耶稣到他家吃饭。席间,有一个全城出名的罪妇玛大肋纳突然站在门口。“她来做什么?”西满心里说。是啊,她来做什么?这时只见她泪眼汪汪,注视着耶稣,一言不发,走到耶稣跟前,跪下,开始啼哭起来,并不断亲吻耶稣的脚,又用自己的头发擦干……”多么感人的场面啊!原来,她来是为了忏悔,是为了皈依耶稣。耶稣望着她,温和的说:“女儿,起来,你的罪赦了,平安的回去吧!”她起身回了家。从此,她断绝了一切引诱她犯罪的人地事物,俨然成了一个新人,一个全心全意爱天主的人。很快,她成了追随耶稣的热心妇女中的一员。在耶稣传教时,始终跟随着耶稣,直至耶稣被钉于十字架。当耶稣复活后显现给她时,她立刻把耶稣复活的喜迅传报给门徒们,成了耶稣复活的见证者。耶稣升天后,据说,她退避旷野,在自己居住的山洞口,安放了一樽大木十字架,每天默想基督的苦难……
    玛大肋纳的一生,实在是彻底皈依的一生。自从她与耶稣相遇后,没有丝毫推诿,彻底地改变了自己,把她的心、生命,完全奉献给了耶稣。主内亲爱的弟兄姐妹,看看玛大肋纳,想想我们自己,在这神圣的斋期内,我们该做什么?耶稣要求我们要从内心更新自己,驱除一切恶习及恶念,如:骄傲、嫉妒、愤怒、争吵……而成为一个在基督内全新的人,一个充满祈祷精神的人,一个对周围的兄弟姐妹充满爱心的人。正如厄则克尔先知所说:“你们应该撕裂的是你们的心,而不是衣服。”即要求我们要有彻底的心灵皈依 。   
    圣保禄宗徒说:“这是施恩的时候,这是救援的日子。”是的,让我们在这沐浴主恩的神圣斋期里,籍着默想救主的苦难,追随他的芳踪及心灵的彻底皈依,度更丰盛的基督徒的生命。(陕西/贾美群)

本文标题:皈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