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教会举办“敬礼圣母”摄影展


2007-06-04 16:38:00 来源:天亚社

    越南天主教会最近在南部胡志明市举行“敬礼圣母”摄影展,唤起参观者孝爱圣母的热忱。这次展览的主题环绕偕同圣母实践信仰,共展出一百廿一张彩色和黑白照片,由卅位摄影师在全国各地拍摄。摄影展五月九至十六日,在首都河内以南约一千七百公里的商业首都胡志明市举行。
    摄影展由越南主教团礼仪与神圣艺术委员会和“圣母之佑”书店合办。赎世主会开办的这书店位于圣母之佑教堂旁边,为摄影展的展览场地。
    参观展览的教友阮氏花(Nguyen Thi Hoa)告诉天亚社,她给一幅老妇照片深深吸引,照片里的老妇跪在圣母之佑教堂的圣母像前祈祷,看上去痛苦无助。阮氏花对天亚社说:“这幅照片告诉我,即使我们生活在痛苦、贫穷或罪恶中,圣母仍然赐予我们恩宠,借着恩宠看顾我们,因此我们必须信赖她。”
    这位六十一岁妇人说,向圣母祈祷能带给她心灵平安,特别是在失去丈夫和母亲的那段时间“我现在感到很平安,因为圣母除去了我的痛苦。”
    在另一照片里,一位祇有一条腿的男子站在巨大的圣母像前祈祷。这照片也让前来参观展览的阮氏玉雪(Nguyen Thi Ngoc Tuyet)感动不已。“这幅照片使我想起自己缺乏信德。”她说,去年生意开始亏损后,她没有祈求圣母的帮助,反而找相士算命,“对此仍然懊悔不已”。
    范协(Pham Hiep)在书店旁边人行道上修理摩托车维生,下班后也参观摄影展。这位衣服布满油渍的维修工人告诉天亚社,这是他首次参加敬礼圣母。他坚定地说:“明天我会买些鲜花,放在家里的祭台上,表达我对圣母的敬礼。”
    护士李氏香(Ly Thi Huong)也认为这些照片启发人心。她说,丈夫是天主教徒,去年因癌症去世,自此她经常上教堂,加入歌咏团,而且向从丈夫钱包里发现的「圣母之佑」圣像祈祷。她告诉天亚社,圣母祝福她的家庭,因此“孩子和我将会皈依天主教”。
    礼仪与神圣艺术委员会秘书范忠成(Pham Trung Thanh)神父告诉天亚社,这次展览的构思是让参观者有机会初步接触,每年五月圣母月天主教徒进行的传统宗教活动。
    这位赎世主会士指出:“展览也鼓励教友在家庭中祈祷,并参加敬礼圣母巡行活动。”他称,这次长达一周的展览吸引了二千五百名参观者,大部分是前来参加慕道班或弥撒的信众。他又说,他和廿位天主教摄影师每月聚会一次,彼此就宗教艺术交流经验或作反省。
    他指出,去年委员会举办两次摄影展。第一次的主题为“生活天主的圣言”,照片主要来自弥撒、圣体降福和家庭祈祷活动。第二次的主题为“生命──天主的礼物”,照片的主角是婴孩、残障儿童、童工和爱滋病童。
    在最近这次摄影展的开幕礼上,委员会主席富强教区陈庭思(Tran Dinh Tu)主教向摄影师颁发嘉许状,表扬他们对教会艺术的贡献。这些摄影师并非全是天主教徒。

本文标题:越南教会举办“敬礼圣母”摄影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