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探访“希望的农庄”中的青年


2007-05-15 20:20:31 来源:梵蒂冈电台

    12日上午,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巴西阿帕雷西达的附近,探望了“希望的农庄”中的青年和工作人员。

“希望的农庄”是方济各会士斯塔佩尔神父于1979年开设的,目的为照顾吸毒和酗酒的青年,引导他们走出这个残害人身心的陷阱。今天,在巴西有32个“希望的农庄”,墨西哥、危地马拉、巴拉圭、阿根廷、莫桑比克、德国、俄罗斯、菲律宾也都开设了这个协助弱小者的爱德“农庄”。服务的对象包括了吸毒者、未婚妈妈、贫穷家庭、无家可归者、末期艾滋病患。在巴西接受帮助的有3千人,为他们服务的除了28位神父、会士、修女外,还有8千名义工。
    在与教宗的会晤中,数名“农庄”的青年在教宗面前作了个人见证,来自亚洲、非洲、美洲和巴    西本地的“农庄”的青年向教宗呈送了礼物,巴西“农庄”照顾的未成年街童则送给教宗一枚“关怀的戒指”。
    教宗在向“农庄”的年轻客人们讲话时指出,有需要的人在斯塔佩尔神父创立的希望的农庄中除了得到医药、心理教育的援助外,还在祈祷、工作中得以从毒品、酗酒中释放出来。教宗赞赏这个扶助弱小者的爱德工作,并强调仅仅治愈身体不够,还需要治愈灵魂。他告诉青年们,天主 爱他们。
    关于教宗的来访,“希望的农庄”的创立人斯塔佩尔神父说:教宗亲自来这里看看我们每天在生活中所体验到的事,就是:大量人因着天主的圣言所作的改变、因着我们的工作所作的改变,这令我非常感动。
    农庄中的青少年觉得自己是荡子,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错了,摧毁了自己的生命,和摧毁了许多其它人的生命,他们感到犯了极大的罪。教宗的来访和教宗告诉他们:“天主爱你们,你们在天主眼中非常重要,你们是天主的义子”,这些,对这些孩子来说都是一个恩典。

本文标题:教宗探访“希望的农庄”中的青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