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普世教闻速递


2003-02-18 10:33:55 来源:信德报(第176期)

印尼各宗教领袖联合呼吁建设一个和平的二OO三
    二OO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一万多名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市民,参加了隆重的为二OO三年和平祈祷的活动。
    此间的佛教、天主教、新教、道教、印度教、穆斯林等宗教团体各派出十二位代表出席了在首都主要街道上举行的祈祷仪式。守夜活动后还举行了隆重宗教聚会,印度尼西亚各大电视台争相作出了实况转播。
    印度尼西亚总统梅加瓦蒂在巴利发表的新年讲话中,也邀请全体国民团结一致,建设一个和平、安宁的国家。

阿根廷拉普拉塔总主教谴责克隆人的做法
    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美国克隆援助公司宣布了世界首例克隆人诞生的消息。尽管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尚未得到确认,但是,阿根廷拉普拉塔总主教区总主教埃克托尔·阿盖蒙席,在阿根廷电视台的一个节目中,严厉批评了邪教组织克隆援助公司的荒谬做法。他说:“这不禁使人们想到了一个新的集中营,一个实践这种操纵手段的集中营。”为了让一个胚胎存活牺牲其它的胚胎,阿盖总主教责问,“我们权当克隆援助公司所号称的克隆婴儿是真的,那么,他们为了达到这一目的,究竟葬送了多少胚胎呢?!”

蒙古为穷困孩童开办幼儿园使人首次接触教会
    天主教会在蒙古北部开办幼儿园,当地人首次接触教会。
    圣母圣心会省会长马伟良神父于一月十三日说,在幼儿园所在的额尔登特,当地人对天主教一无所知,连老师也未听说过。
    额尔登特距离首都乌兰巴托西北约四百公里。在香港工作的马神父说,这所幼儿园象征蒙古天主教会跨出首都的一个里程。
    出席幼儿园开幕礼的人员中除教会人员外,还有额尔登特的市长、一名教育官员和一名社会福利官员。当地电视台也派人采访幼儿园的开幕情况。马神父说:“他们很奇怪,不断问我们为何为那些穷小孩服务,为何不给有钱的人服务。”
    马神父说,幼儿园在十二月初已开课,现有廿五名学生,他们的家庭原本都负担不起送他们上学。

非洲赞比亚教友不惜借债购买圣经
    尽管非洲人民处在严重的经济贫困状态下,但是,他们仍强烈希望认识天主。圣诞瞻礼期间,在总主教区及当地平信徒的支持下,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了多种形式的圣经宣传活动。人们的参与热情极其高涨,地方传统礼仪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圣保禄孝女会的修女们借此机会,向在场人士分发了各种版本的圣经读物和有关圣经的著作。她们根据当地人民的经济状况,将价格压至最低。修女们从以往的传教经验中发现,非洲人并不欣赏无偿赠送的举动,即便是象征性地付出一些,他们也愿意自己“购买”。在这次活动中,人们充分展示出对天主圣言的饥渴,有人甚至不惜借债购买一本属于自己的圣经。

本文标题:普世教闻速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