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十字架 光照千秋万代


2003-02-10 09:43:23 来源:信德报(第175期)

    每年的九月十四日是寻获十字圣架,光荣十字圣架的大喜日子。
    早在326年,古罗马君士坦丁大帝的皇太后年届八旬的赫肋纳来到加尔瓦略山,一心要在荒凉不堪、碎石烂瓦的山巅上寻找耶稣被钉的十字架。在毫无踪影的情景中多方查询,有老人告知:只要先找到埋葬耶稣的墓穴,在墓旁四周可能会找到十字架。赫肋纳带领随从加劲搜寻,费了许多时日,找到了圣墓所在地,又幸运地在墓旁的山洞里,挖掘出三个十字架。可究竟哪一个是钉耶稣的十字架呢?只有祈求天主用圣迹来显示,恰好有人带来一个患不治之症的妇女,让她逐个触摸三个十字架,当她一摸到钉耶稣的十字架时,沉疴突然痊愈。赫肋纳一见到耶稣的十字架,高兴至极,立刻伏地朝拜,随从们亦惊喜地跪伏敬礼。
    接着就在耶稣坟墓处建成十分华丽的圣墓大堂,把耶稣的十字架供奉堂中,让人敬礼朝拜,因她有功于圣教,所以教会尊她为圣妇。
    从此十字架光荣地成为——
    天主圣子自谦自卑,受尽羞辱,无罪而被问罪,被钉十字架而死的标记。
    人类赎罪赦罪获救得永生的保证。
    十字架是如德亚国统治者用以钉死重囚犯的可恶刑具,由耶稣被钉后而成为光荣的印记。
    十字架是一座风吹不倒,雨打不垮,永远屹立的照引航程导人归途的灯塔。
    十字架更是仁爱精神的象征。君不见医院等慈善机构都是以十字架为标徽,红十字会更是关心弱小,救济众生。诸凡教堂堂顶、钟楼建上光辉高耸的十字架。圣物、圣教饰物、书刊等都绣嵌、印制十字架于显眼处。信徒不论男女老少乐于接受,极愿佩挂,倍加珍惜而引以荣,成为基督的化身。
    十字圣架真光普照全球,千秋万代,照亮人心,直到永远。(黄振邦)

本文标题:十字架 光照千秋万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