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釜山神父爱洒商洛


2003-01-25 09:05:23 来源:信德报(第175期)

    在陕南商洛和丹风的交界处,一所鲜为人知的疗养院掩映在青山碧树之间,这就是中国商洛和韩国釜山合办的麻协治疗中心。
    走进五郎沟,转一个小弯,一眼就看见一座亭子立在山间路旁。绕亭前行,一排排漂亮的楼房便展现在眼前,最醒目的是治疗中心的大楼,两侧分别是病人住宅楼和医护人员的宿舍大楼,整个治疗中心干净整洁,绿树掩映,花木扶疏,显得安宁静谧。
    麻风病是一种极其可怕的传染病,一旦染上此病,病毒便会侵入血液,轻者口眼歪斜,身体发育畸形;重者损害大脑及四肢,最终不治而亡。因此古时麻风病患者或被活活烧死埋掉,或被抛入大海葬身鱼腹。即便是在近代,建成的麻风病院都深匿在这远离人群的深山之中,常人唯恐避之不及。
    中国商洛和韩国釜山麻协治疗中心,是一个集医疗、科研于一体,专门为麻风病人服务的机构,负责日常治疗护理工作的是来自韩国釜山的国际友人——申东   神父一行。
    申东  神父率领一支有高素质的修女队伍来到中国,扎根在商洛这块贫瘠的土地上,不计名利,不为回报,默默地为这里的患者奉献爱心。
    有一位患者,下肢截瘫,不能自理,对生活几乎失去了信心,申神父和他的修女们给他安装假肢,像亲人一样照顾他,令他重拾人间温暖。
    一位患者原籍商洛山,60年代被送至汉中疗养院,四十年来倍受思亲思乡之情折磨,精神十分压抑,神父闻知把他接回商洛,给他亲情、乡情的滋润,现在患者生活十分愉快,家属更是感激不尽。
    还有一位患者,心烦意乱,不积极配合治疗,神父把他的妻子接到疗养院,给他们安排了舒适的住处,使病人改变了生活的态度。
    像这样的事例,俯拾皆是,不胜枚举。
    在日常生活中,医护人员对每一位患者细心呵护,谁过生日,谁感冒了,谁家中来了亲人,谁有不愉快,都会受到更加细微的体贴关心。修女们为病人洗衣、洗绷带、清理厕所,从不嫌脏怕累。
    这里绝非是单纯意义上的医院,而是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一个由中韩两国人民组成的美满、和谐、充满爱心的大家庭。

本文标题:釜山神父爱洒商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