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横沙堂口变了样


2003-01-23 13:29:48 来源:信德报(第175期)

    上海教区横沙圣小德肋撒堂座落在长江口的一个小岛——横沙岛上。
    仅仅两年时间,横沙堂口变了样,教友们都说,全靠有一位好牧人。
    韦红星神父本是山西太原人,为了照顾好当地教友,他硬是学会用横沙方言讲道;市区教友来朝圣,他又会用一口流利的上海话讲道;每逢主日、大瞻礼,神父就用标准的普通话讲道。
    横沙岛是上海三岛之一,四面环海,交通不便,岛上大约有四万居民,其中十分之一是教友。岛上有一座可以容纳五百人的教堂,由于工程质量差,刚刚十年已经显得破败陈旧。
    两年前韦神父调到这里,见此状况,决心发动教友修缮圣堂,教友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如今,教堂被修缮一新,钟楼竖起高高的十字架,一到晚上,彩灯绽放,流光溢彩。
    圣堂左边花木丛中还建了一座漂亮的“慈母亭”,每天进堂前,教友们都会去拜望圣母,向圣母述说心声。
    堂修好了,教会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教友们除了过宗教生活外,开始关注社会边缘人士,为此,他们成立了爱心小组,不断去探望病残孤寡者。 (春雨)

本文标题:横沙堂口变了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